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小小弹仓只能容纳四枚空空导弹,歼20未来如何实现对地攻击?
www.wforum.com | 2020-09-02 20:1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小弹仓只能容纳四枚空空导弹,歼20未来如何实现对地攻击?

隐身战斗机的二选一

四代隐身战斗机问世后,让空战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四代机依靠出色的对雷达隐身性能,面对三代机时可以做到游刃有余的攻击,并且可以轻易突破现代化防空网络在战时承担“踹门”的角色。隐身战斗机对一支空军至关重要,拥有了隐身战机就会获得巨大优势,但当前的隐身战机并不是完美的,比如说“尴尬”的对地对海攻击能力。

四代机想要实现最佳隐身效果,就必须采用内置弹仓,但战斗机的体积摆在那里,内置弹仓的空间有限,不仅无法容纳大型对地对海攻击弹药,就连空空导弹也放不了太多。隐身机自然也可以采用武器外挂,不过这样一来四代机的隐身性能就会大幅下降,得不偿失。不得不在隐身和多功能之间二选一的四代机,当前主要考虑的还是隐身,至于多功能作战能力,暂时无法顾及到。

战斗机隐身化是一个趋势,虽然隐身战斗机目前还未完全普及,但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未来随着成本降低和技术进一步成熟,战机的隐身性能会像三代战斗机的超音速飞行能力那样成为最基本的特征之一,到那个时候四代机必须解决隐身和多功能作战之间的矛盾,毕竟对地对海攻击也是战斗机的主要任务之一,而且三代多功能战机也不会一直伴随四代机替其承担这一任务。

歼20如何实现对地攻击?

虽然隐身机多功能化是必然的趋势,但其中有大量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不可一蹴而就,需要一步一步来完成,第一步就是三代机和四代机的配合。空军在歼20之后又大量装备歼16,就是因为歼16拥有当前歼20所不具备的多功能作战能力,歼20取得制空权后歼16登场收割,而且歼16自身也具备极强的空战能力,可以配合歼20进行制空作战。

第二步是武器小型化,这是当前解决隐身机多功能作战能力不足的最有效和最可行的方法。比如F35作为一款联合攻击机,对地对海模式下也只能采用武器外挂模式,但美军当前正在进行武器小型化的研究,并且此前也准备引进挪威的NSM反舰导弹供F35使用。NSM反舰导弹体型较小,F35的弹仓可以挂载2枚这种导弹,虽然无法达到三代机动辄四枚以上的挂载量,但依靠隐身性能,F35即便只挂载两枚NSM也可以实现出色的打击效果。

第三步就是武器隐身化。战斗机的机身机翼下挂载武器后,就改变了原先的气动布局,隐身性能自然下降,但相比于战斗机,导弹等武器没有可强烈反射雷达波的形状结构,本身有助于隐身化,若再使用隐身涂层等方法强化武器弹药的隐身性能,四代机即便外挂武器对整体隐身效果的影响也会大幅降低。

此外,随着技术的发展,隐身战斗机的成本也会进一步降低,像F35的单价与三代机已经无异,这为四代机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基础。未来的四代机也会发展出苏34、歼轰七这样的战斗轰炸机,来完成对地对海作战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