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C-5运输机,美军空中运输主力之一,实力强悍!
www.wforum.com | 2020-09-02 18:5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5运输机,美军空中运输主力之一,实力强悍!

作为世界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国依靠强大的军工制造技术研制和服役了众多先进的武器装备,成为引领全球军事发展的带头者。其中在战力投放部署方面,美军打造出诸如C-5运输机等许多大型运输机,显著增强了空中保障能力。

据悉,该款军事运输机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上个世纪60年代为美军予以打造的,至今仍以规模最大而成为美军现役空中装备中的主力。

从研发背景上看,二战让美国获得了巨大的发展良机,战后其迅速成为西方资本主义的带头人。为营造更加有利于自身的外部环境,美国开始将全球战略作为重大方针予以推行,为此美军立足增强机动性部署和快速应变需求,集中推出了大型运输机研制项目计划,这就为C-5“银河”运输机诞生创造了有利条件。

从1964年往后的5年时间里,C-5运输机完成了从图纸设计,建造,测试直至正式量产化的各阶段任务,实现了军事列装。从性能参数上看,该款运输机机长达75.54米,拥有67.88米的翼展尺寸和近380吨的最大起飞重力,能够在充分负重情形下凭借超过900公里/时的时速连续巡航5500公里左右,被誉为空中巨无霸。从搭载情况上看,其不仅可以满足运输士兵和普通货物的需求,而且还能够担负运输武装直升机,坦克甚至是导弹等重大任务,运输实力确实比较强悍。

随着外部环境的演变,美军在其原型机基础上陆续推出了各种不同版本的产品,其中C-5M这款新式装备在航程等方面要比C-5运输机强的多。

从实战经历上看,C-5运输机具有太多的新鲜经验,目前仍是标志性的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