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苏57将披上隐身“外衣” 地面和空中均难被敌军探测
www.wforum.com | 2020-09-02 18:52: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57将披上隐身“外衣” 地面和空中均难被敌军探测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1日发表了题为《苏-57将穿上隐身外衣》的报道,俄空天军最新的苏-57战机将披上“隐身外衣”。由特殊聚合材料制成的“外衣”(蒙皮)将覆盖战机所有主要部件。它将保护停放在驻地和飞行中的俄军第五代战机,令敌方航空光电系统和雷达无法发现它们。内容摘编如下:

  “外衣”还将充分保护苏-57战机的机身和复杂电子设备免受不利天气的影响。俄专家表示,这项技术将使俄航空部队更有效地在世界各地调遣兵力。

  俄国防部和军工业消息人士表示,苏-57战机的特种“外衣”将从2021年开始供货。该产品由聚合物制成。每架苏-57将获得十几件“外衣”——分别用于起落架、下层、中段和后段机身、主翼、机舱、尾喷口、垂尾、进气道和其他构件。从《消息报》略知一二的合同条款来看,供货将持续到2028年。2021-2022年生产8套,今后数量还会增加。

  这样的“外衣”具有双重作用。首先,它能更持久可靠地保护战机涂层和机身电子设备。新型战机的天线、传感器、光电子传感系统位于苏-57机翼和机身。雷达设计师尤里·别雷此前透露,苏-57是第一种使用所谓“智能蒙皮”技术的战机:不同波段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天线分布在机身各处。与以往将雷达天线固定在机头上的传统雷达不同,“智能蒙皮”提供长达数百公里的360度环形视野,而不像过去仅有前半球面视野。近年来,许多媒体报道了美军F-22隐身战机的特殊雷达隐身涂层存在的问题——一旦受损,就需要进行昂贵的维修。

  其次,特种“外衣”将帮助苏-57躲避外国情报机构的监视,它们对苏-57的兴趣越来越浓。换言之,苏-57战机不仅在飞行时能“隐身”,停在地面时也是。拜特殊材料所赐,苏-57不会被电子侦察工具发现,卫星和航拍照片上就更无法识别了。

  退役俄空军和防空兵第四军军长瓦列里·戈尔边科中将透露:“战机停在哪里,有多少架,从哪里向哪里调动——这一切敌人都不会知道。现在,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藏得住,除非埋在地下。保护现代化设备免受恶劣天气影响也很重要。如今,战机有时会被完全包裹起来,但这对雨雪侵袭作用甚微。在南方地区,沙暴会像砂纸一样把战机涂层磨掉。”

  一般而言,战机都停放在机库里或简易机棚下。俄功勋试飞员伊戈尔·马利科夫上校认为,有了“外衣”,苏-57就可以部署在开阔地带,从而拓宽了俄罗斯空天军的部署能力。如有必要,苏-57可以迅速转移到临时机场,包括那些没有配备简易机棚的地点。

  这位专家透露说:“俄军战机可能需要出现在世界各地。如果我们出于某种原因不能给战机一个栖身的屋檐,那么可靠的‘外衣’就绝对必要了。与战机本身相比,它外衣’的成本很低。必须让战机不被侦察工具看到,保护表面电子设备不受恶劣天气影响。”

  目前,制造商正在履行向俄国防部提供76架苏-57战机的合同。今年计划完成预量产批次的国家测试。苏-57已经两次前往叙利亚,在那里测试了专门为它研制的新型制导导弹和制导炸弹,并攻击了当地恐怖分子目标。俄军事专家表示,所有实战测试任务均圆满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