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空警600首飞,进度领先003航母,山东辽宁两舰无法装备是遗憾!
www.wforum.com | 2020-08-31 18:47: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预警机作用巨大

在现代化空战体系中,预警机的作用巨大。预警机可以把己方空中力量的态势感知能力成倍增加,大幅提升己方战机的作战主动性并占据先机。以科索沃战争为例,南联盟“骑士中队”的米格29战斗机之所以惨败,一是因为美空军的电子战机进行了牢牢的电磁压制,第二个原因就是缺乏预警机支持,米格29起飞后就被美空军的预警机探测到,但对方的战机在哪里、有多少却一无所知。

空警600首飞,进度领先003航母,山东辽宁两舰无法装备是遗憾!

E-2D舰载固定翼预警机

相比于陆基预警机,舰载预警机对一支航母编队的作用尤甚!受地球曲率影响,很多情况下舰载雷达系统无法完全发挥出性能,但舰载预警机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摆脱这种影响。航母之间的对抗说到底就是舰载机之间的对抗,而预警机又是舰载战斗机的“战力倍增器”,有了舰载预警机的支撑,舰载战斗机可以更从容地进行作战。


“海盘子”首飞成功

当前我海军已经进入了航母时代,并且航母力量发展迅速。目前来看我海军航母编队的护航舰艇、水下潜艇以及舰载战斗机的性能均属一流,唯一不足的就是仍然缺乏固定翼舰载预警机。三代舰载战斗机之间的对抗,有舰载预警机的一方实际上就可以达成四代隐身机的作战效果“:先敌发现、先敌攻击!因此发展自己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迫在眉睫!

近日有消息称,国产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空警600在27日现身阎良试飞中心,并在29日进行了低调的试飞,此举意味着空警600的研发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测试阶段,海军航母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据悉,空警600集成了我国最新的数字化相控阵雷达和航电系统,整体性能不亚于美海军的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海军前两艘航母无法搭载空警600

虽然这是空警600的首飞,但对于这次首飞大家却并不感到突然,因为早在几年前,关于空警600的消息就已经出现,此次“海盘子”首飞,体现出我海航母编队的最后一块短板已经补齐。空警600上舰后,海军航母编队可在远离陆地缺乏陆基预警机支持的深海水域执行更高强度的行动。但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海军前两艘航母山东舰和辽宁舰却无法搭载空警600。

空警600的体型并不大,以E2预警机为例,其机身长度17米,高度5.5米。甚至都不如歼15舰载机长,只是翼展比较大,但由于舰载预警机的平台是运输机性质的,并没有舰载战斗机那样的强劲动力和瞬时加速能力,无法进行滑跃起飞,只能依靠弹射系统。可以说空警600就是为003及以后的航母量身打造,而山东和辽宁两舰接下来还是需要直-18舰载预警直升机提供空情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