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160轰炸机,在俄罗斯主导下焕发生机,成为经典空中主力!
www.wforum.com | 2020-08-30 20:2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160轰炸机,在俄罗斯主导下焕发生机,成为经典空中主力!

      熟悉俄罗斯军事实力的人,应该都十分了解享誉全球的图-160轰炸机吧,仅仅通过俊郎的外观和涂层就能在众多战机中轻松识别它,更不用说所谓“白天鹅”的美名了。

       作为前苏联一款经典战略轰炸机,图-160诞生于上世纪美苏争霸中期阶段,不过真正服役却直到1987年才得以实现。根据军方需求,这款轰炸机计划研制100架,然而直到苏联解体时,也只能完成25架之多。

        从外形上来看,这款轰炸机充分实现了翼身结合的特点,以可变后掠翼塑造整体机翼结构布局,采用了十字形尾翼特征。由于在气动布局方面极为接近,许多人时常将图-160与美制“枪骑兵”B-1轰炸机放在一起比较,前者在巡航里程和速度等性能指标方面优势还是挺大的。

       具体来说,从性能参数上看,前者机身长近54米,高达到13.2米,而后者则仅有44.5米,展开后的机翼尺寸也比前者小10多米;前者拥有275吨的巨大起飞承载力,能以超过2马赫的时速实现近1.6万公里的最远飞行航程,而后者则仅仅具有216.4吨的起飞承载力,只能以1.25马赫的时速飞行近1.2万公里左右。综上来看,图-160轰炸机整体还是不错的存在,被誉为俄军轰炸机编队中的中坚力量。

       也许许多人都对上述两款战略轰炸机在气动布局方面非常接近的情形感到不解。其实主要根源还是在于这是大型轰炸机普遍采用的技术设计特点而已,这可以增加其机动性能。据悉,在今年初,俄罗斯通过技术研发已推出了图-160战略轰炸机的改进型号,并且顺利完成了首飞任务。从俄军方整体战略部署上看,这款轰炸机很大可能性会继续服役10年之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