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说歼20是信息化战斗机?信息处理能力堪比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20-08-28 18:2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说歼20是信息化战斗机?信息处理能力堪比预警机!

什么是信息化战斗机?

战斗机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空战,最早的战斗机只能依靠单机或编队之间的配合来作战,后来随着技术发展和预警机出现后,战斗机除了可以利用自身雷达探测目标,还可以在地面雷达或预警机的支援下更好地参与到空战中。但无论是地面雷达还是预警机与战斗机之间的配合,都属于点对点的信息处理,其目的还是为了空战,称不上是信息或网络作战系统。

信息化战斗机指的装备先进的战场态势感知系统,其作用也不再局限于空战或夺取制空权本身。三代战斗机时代,把一架战斗机掌握的空中信息实时传输给地面某个角落的一个防空单元是难以想象的,中间需要复杂的通信联络,而在如今,信息化战斗机却可以做到。信息化战斗机的特点就是不仅仅是一架战斗机,而是会成为整个战场体系中的重要节点。

当前信息化战斗机只有两款

美空军认为:当前世界上的信息化战斗机只有两款,一是F35另一个就是歼20战斗机,F22都不在其列!F35战斗机向来不被看好:隐身能力不及F22、飞行速度慢、机动能力差,但这并不是因为技术问题造成的,而是美军从未想把F35打造成一架“性能提升版”F22,而是着重强调了F35的信息化程度,以满足其“网络中心战”这一新的作战理念!

美军力图把F35打造成一款可以打通空中与地面和海上进行实时信息共享的节点型战斗机,在网络系统的支持下,F35可以随时与地面防空系统、水面战舰甚至是更小的作战单位进行即时信息沟通,以发挥出整个作战系统的优势,对所有信息进行处理分析后再分配打击目标或制定最合理的战术战法,这就是信息化作战的优势和信息化战斗机所能发挥的作用。

歼20能发挥出的作用

一架战斗机若想具备信息化作战能力,需要装备高效的战场信息感知能力和信息处理系统,同样,作为整个作战系统中的节点之一,其他装备或作战单元也需如此,可以想象一架歼20是无法与一艘051型驱逐舰进行实时的信息共享。美海军为了打造“网络中心战”,近些年装备了一系列对应的装备,如MQ-4C无人侦察机、濒海战斗舰、F-35隐身战斗机等等。

相比之下,我们的055型驱逐舰、歼-20、歼-16战斗机、“翔龙”无人机、空警-500预警机等也属于整个信息作战系统的一部分。作为一款隐身、信息化战斗机,歼20不仅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对各种空中目标就行打击,还可以利用高效的信息处理能力,及时将各种空情信息分发到水面和地面作战单元,从这个角度看,在信息化作战系统中,歼20的作用也相当于一架小型预警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