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35B在航母能够垂直降落,但为何鲜有垂直起飞,答案看这里!
www.wforum.com | 2020-08-27 18:2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B在航母能够垂直降落,但为何鲜有垂直起飞,答案看这里!

众所周知,F35B战机以垂直起降性能强大而著称,对于立足装备轻型航母等国家来说确实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不过,自从该机列装后,其仍存在滑行起飞并垂直降落的常态化操作模式,不免让人有些失望,因为这不是其正常发挥的水平。那么问题根源在哪呢?是担心油耗还是发动机动力不足?

首先要说明的是,垂直起飞、降落是诸如F35B之类战机的固有性能,这从其首次试飞状态就能得到充分证明。

然而,当该机正式列装后,这种垂直起飞性能就消失了,根本原因还在于其最大起飞重量不足以支撑上述能力的发挥。具体来说就是F35B战机的发动机推力决定了其最大起飞重量的上限。虽然该机最大推力未超17吨,不过由于需要在垂直起飞时为座舱后的升力风扇提供大量动力,因此其实际仅拥有16.8斤的最大起飞重量。

然而,F35B战机在保持14吨空重的基础上,必须确保武器和燃油总体重量不能超过3吨。所以,F35B战机在最大起飞重量的限制下,为适应垂直起飞而不得不减少燃油装载,这就导致其作战半径和攻击能力大打折扣。

但是,F35B战机作为舰载机使用时却可以实现最大起飞重量上的提升。比如在新式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上,它可以通过采取短距离起飞操作模式来实现最大22.7吨的重量。以此为标准,F35B战机可以在保持6.4吨燃油容量的基础上,将外挂武器载荷重量提高至2.5吨左右,从而可以满足AIM-120D中程制空导弹等导弹搭载,并可以确保1000公里以上的打击范围。

综上,在一般情况下,F35B战机在登舰状态下是不采用垂直起飞模式的,但却实施垂直降落。只有在停靠的甲板损坏等特殊条件下,它才会实施垂直起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