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RPG-29何方神圣,口径和15式坦克炮一样大,一发能打瘫挑战者2
www.wforum.com | 2020-08-20 19:4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多人来说,RPG-7火箭筒不仅仅是火箭筒,它更是出镜率奇高的一款武器。无论在什么年代什么地方,只要有民武出没的地方,就有RPG-7火箭筒的身影。然而最近几年,随着三代主战坦克也开始大量装备第三世界国家,RPG-7的杀伤力已无法满足要求,后继型号的RPG-29就成了第三世界民武新欢。

RPG-29何方神圣,口径和15式坦克炮一样大,一发能打瘫挑战者2

和所有人一样,RPG-29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的口径,105.2mm颠覆了我对单兵反坦克火箭筒的认知。要知道中国15式轻型坦克火炮口径不过才105mm,也就是说RPG-29是一款堪比坦克炮的武器,因此你也可以称它为“人肉坦克炮”。

很多时候口径和威力成正比,RPG-29的毁伤能力可以用独步天下来形容,500米距离内,RPG-29可以穿透750mm的钢装甲,即便装甲外挂反应装甲,也无法阻挡RPG-29的脚步。如果坦克不挂反应装甲,它的破甲深度就可以达到900mm!

RPG-29何方神圣,口径和15式坦克炮一样大,一发能打瘫挑战者2

伊拉克战争期间,曾有伊拉克士兵使用RPG-29击毁挑战者2以及M1A2主战坦克的情况。只不过当时伊拉克部队兵败如山倒,没有人在意这点而已。虽然整体战果不尽人意,但能用这么一款武器击毁M1主战坦克,足以说明RPG-29威力惊人。

需要注意的是,RPG-29最大射程只有500米,对于操作人员来说,能否递进坦克周边500米还保证安全才是关键。如果做不到,那它将毫无意义。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如果是巷战环境,步兵悄无声息推进500米就不成问题了。一旦RPG-29部署到高层建筑中,他就可以对坦克顶部装甲发起攻击。而这个部位是坦克装甲防御最薄弱的地方。面对RPG-29的打击,几乎没有坦克能抵御。

近些年来,RPG-29之所以突然爆红,成为各国民武手中的反坦克利器。除了它有很强的威力外,这款武器堪称“白菜价”的使用成本才是它畅销的关键。按照网上爆料,RPG-29发射成本只有区区500美元/一次,一枚火箭弹售价只有300美元!更关键的是它发射筒可重复使用。买了一套后续买火箭弹就可以了,对于经费紧张的民间武装来说,只要能买到,他们一定是大规模采购。

然而,RPG-29之所以火不起来,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买不到,它的数量太少很难在大规模高烈度战争中发挥作用。而且弹药生产难度比较高,不像RPG-7的弹药那么好补充。对于第三世界民武来说,这款武器并不是很受欢迎。说到底还是技术含量有点高。

此外,RPG-29火箭筒还存在精度太差的问题,俄罗斯之所以将它做得口径这么大,就是因为它的精度太差,口径大一点,即便打的不太准也能造成不错的杀伤。而且使用者在500米距离用RPG-29攻击坦克,想要做到不被发现几无可能。他们能做的就是快速发射快速撤离,有时候甚至都顾不上精确瞄准。这也是这款武器一直没有普及的另一个原因。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民武开始使用RPG-29,相信不久的将来,俄罗斯一定会重启这款武器的生产线。毕竟谁也不会和钱过不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