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可搭载12枚长剑10,打击距离超过1500公里,093B作用不亚于055!
www.wforum.com | 2020-08-13 18:4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远程攻击是蓝水海军的必备技能

现代化海军舰艇的攻击型武器装备从射程上来看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射程在几百公里之内的各种武器,如反舰导弹、鱼雷、主炮等等,这类武器虽然也具有较强的进攻性,但射程有限,更多的是在防御性海战中用到。另一类就是覆盖范围更广打击距离更远的武器装备,如航空母舰的舰载机,以及远程巡航导弹等等。

可搭载12枚长剑10,打击距离超过1500公里,093B作用不亚于055!

反舰导弹是主要的海战武器之一

一寸长一寸强,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现代化海基武器装备,更远的攻击距离意味着拥有更多的主动性,像美国海军的各种大中型舰艇基本都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使得这种舰艇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战略打击能力!此前,我海军的水面舰艇和水下潜艇主要以鱼雷和反舰导弹作为进攻武器,而远程攻击能力却是一支蓝水海军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

093B“小龟背”暗藏玄机

海军目前装备有两艘航空母舰,合计舰载机接近60架,已经拥有了一定的远程攻击能力,但舰载机在很多情况下的使用灵活度不及战斧这类的远程巡航导弹。055驱逐舰拥有112个垂发单元,并且其垂发单元直径达85CM,最大深度接近9米。完全可以装备大型远程攻击武器,因此055也被认为是我海军第一款具备远攻能力的舰艇,但在055之前,海军093B已经率先掌握了这一技能!

093B与093最大的不同是在指挥台的后面增加了一个“小龟背”,龟背大多出现在战略核潜艇上面,是为了容纳大尺寸洲际弹道导弹而对艇体进行局部拉伸的一种设计方式,那么作为一款攻击型核潜艇,093B加上一个“小龟背”有何作用呢?从面积上看,093B这个“龟背”与094相比小了很多。自然不能搭载洲际弹道导弹,其加装“龟背”的目的正是为了搭载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可搭载12枚长剑10,打击距离超过1500公里,093B作用不亚于055!

有分析认为,093B的这个“龟背”内部拥有一个纵向3列4单元大直径导弹发射筒,可搭载12枚远程巡航导弹,打击强度超过了仅装备8枚战斧的洛杉矶级核潜艇。093B目前可搭载的远程巡航导弹有两种,第一种是鹰击-18远程反舰导弹,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600千米,另一种就是射程超过1500公里的长剑-10巡航导弹。而鹰击-18的直径不到553毫米,完全可以通过鱼雷发射管来发射,因此093B的这个“小龟背”,更多的目的是为了搭载长剑-10。

舰载远程巡航导弹作用巨大

远程巡航导弹虽然飞行速度慢,但拥有极高的机动能力,现代化的远程巡航导弹可以利用贴地飞行来躲避各种防空系统的拦截,并且拥有极高的打击精度,可对机场、防空阵地等重要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美军战斧巡导弹自装备以来,在历次战争中都大显身手,并且经常被当作“开路先锋”进行第一波次的攻击,与舰载机共同构成了美海军的远程打击体系。

一支海军若想从黄水跨入蓝水,就必须迈过远程攻击这道坎,而仅有舰载机还远远不够,很多情况下巡航导弹和舰载机都是相互无法替代的。093B搭载长剑-10巡航导弹,开启了我海军的远程打击体系,未来随着055以及新一代095等舰艇陆续装备此类导弹,海军的远程打击体系将愈发成熟和具有威慑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