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专家盘点全球最强武直:中国一机型上榜却不是直10
www.wforum.com | 2020-08-13 18:13: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尔塔莫诺夫日前在一则文章中指出,全球范围内能够独立制造多功能全天候武装直升机的国家仅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然而对俄方最为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即卡-52“短吻鳄”构成最大威胁的却是由德国和法国联合研制的“虎”式武装直升机——尽管其性能仍然全面落后于俄方产品,而且单机的成本与两架卡-52相当。

俄专家盘点全球最强武直:中国一机型上榜却不是直10

  中国直-19武装直升机

  报道援引阿尔塔莫诺夫的文章内容称,当下拥有能力生产多功能全天候武装直升机的国家并不多,而迄今全球范围内最为强大的武装直升机分别为俄罗斯的卡-52“短吻鳄”、美国的AH-64“阿帕奇”、中国的直-19E以及法德两国联合研制的EC-665“虎”式。他认为,在此之中,俄卡-52“短吻鳄”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虎”式武装直升机。

俄专家盘点全球最强武直:中国一机型上榜却不是直10

  德法两国联合研制的EC-665“虎”式武装直升机

  阿尔塔莫诺夫指出,尽管北约军方认为“虎”式武装直升机非常优秀,然而在面对俄方卡-52武装直升机时,该机很可能会被击败。具体而言,“虎”式在飞行速度上比卡-52差了30千米/小时,并且起飞重量仅为6吨,比卡-52轻了4.8吨。与此同时,“虎”式在机动性和防护能力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不如卡-52。

  阿尔塔莫诺夫还强调,卡-52武装直升机的30毫米机炮使用的炮弹重达0.4公斤,因而能够以970米/秒的飞行速度出膛,精准度要优于“虎”式武装直升机的同类武器。除此之外,卡-52还专门配备有用于保护飞行员驾驶舱的装甲结构和用于机组人员紧急逃生的弹射座椅,这些设计都是“虎”式所无法比拟的。而在成本方面,单架“虎”式武装直升机的造价约为4000万美元左右,相当于两架卡-52的价格。

  “毫无疑问,‘虎’式武装直升机是真正的掠食者,也就是说,这种直升机能够在第三世界国家造成破坏和死亡,”阿尔塔莫诺夫在文章中写道,“但是如果在俄罗斯空域内与卡-52进行对抗,‘虎’式显然不会取得理想的战果。”他还补充道,考虑到北约从未在极端气候环境(如北极地区)中使用过“虎”式,因此该机的可靠性可能也不及俄方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