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歼10继续改进会成什么样?或具备深度隐身性能,成歼20最好搭档!
www.wforum.com | 2020-08-12 18:4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继续改进会成什么样?或具备深度隐身性能,成歼20最好搭档!

歼10战斗机仍有改进潜力

歼1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现代化战斗机,自2004年装备以来,歼10战斗机至今已经发展出了三个型号。歼10A是一款标准的三代战斗机,但歼10研发之初,我国航空工业基础仍然有不足之处,因此歼10A型战斗机上面有众多不符合现代化战斗机的特征,如进气道上面的六根加强筋。随着我国航空工业技术的突飞猛进,紧随其后的歼10B已经把歼10A身上的诸多不足一一改进。

目前最新型的歼10C则是我国航空工业成熟的一种体现,歼10C对机体进一步优化,增大了机首面积以容纳功率更大的相控阵雷达,机体复合材料使用率也进一步增加。歼10C的整体性能达到了标准三代半战斗机的水平,这对一款单发中型战斗机来说实属不易。但歼10C并不是这款机型的最终状态,歼10战斗机仍有改进潜力!

隐身版歼10可设计小型内置弹舱

目前空军已经进入了四代隐身战斗机时代,三代半的歼10C若想进一步改进,就必须向隐身化方向发展。歼20的装备和歼31的研发,使得我国在隐身战斗机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并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技术完全可以应用到歼10战斗机的进一步改进中,并且成熟的技术有利于成本的可控!

事实上歼10战斗机已经有了进一步改进的计划,那就是此前媒体透露出的歼10D型战斗机。那么歼10D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战机呢?对一款单发中型战斗机来说,在载弹量上面下功夫难度较大,并且航电武器系统属于随时可以升级的方面,因此发展歼10D最重要的方面就是隐身性能。歼10D若想在隐身上面获得突破,必须要对三个地方进行改进。

歼10D的改进一是需要对机体进一步优化,取消三代战斗机的很多典型特征,但需要设计保型油箱,相比于传统的副油箱,保型油箱对一架战斗机的航程、隐身性能都有所帮助。二是需要对歼10的垂尾进行进一步优化,目前歼10的单垂尾并不利于隐身,设计为歼20那样的V型垂尾比较符合对隐身的要求。第三个方面就是使用隐身涂层,降低雷达特征。

那么歼10D需不需要内置弹舱呢?一款战斗机若没有内置弹舱,就达不到最佳的隐身状态,歼10战斗机的体积有限,无法设计成歼20那样的大型内置弹舱,但可以因地制宜,根据歼10的特点设计一个小型内置弹舱,这种弹舱可容纳4枚空空导弹即可,即便是两中两近也能接受,毕竟一款中型战斗机就不要考虑火力强度了,而且这个内置弹舱只在空优模式下使用,歼10D仍需保留外部挂点以满足不同的任务需求。

歼20需要一个搭档

当前空军已经拥有了一款歼20隐身战斗机,但在未来完全依靠一款隐身战斗机并不稳妥,并且歼20属于一款高端机型,在很多情况下使用歼20还会有效费比的问题。隐身版歼10D一是可以作为歼20的搭档,歼10D负责国土防空,歼20则可放下后方的防空负担自由出击,另一个方面,既有内置弹舱也可采用外挂点的歼10D不仅可以执行制空任务,也可用来进行隐蔽状态下的空对地打击,这样的一款歼10无疑会成为歼20的一个优秀搭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