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年下水突破24万吨,中国海军排名力压俄罗斯,总吨位已经超2倍
www.wforum.com | 2020-08-02 20:2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下水突破24万吨,中国海军排名力压俄罗斯,总吨位已经超2倍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腾飞,在国防建设上也加大了投入,越来越多的钱被投入到国防建设中有足够的钱投入到建设中,武器装备不仅仅实现了大批量实现,新装备更是不断涌现。特别是海军,近些年下水了大批的先进舰艇,这些舰艇不仅仅新,吨位也大,作战水平更是“毋庸置疑”,中国海军军舰下水的速度网友更是用“小饺子”来形容,年军舰下水总吨位也一年比一年高。

2019年军舰下水总吨位更是创新高,据网友统计,在整个2019年,中国海军下水的舰艇总吨位已经达到了24万吨,超过了美国的20万吨,位居世界第一。超过了世界海军军舰总吨位排名第十的意大利(军舰总吨位19万吨),可以说中国海军一年下水的舰艇总吨位就超过了世界上98%以上的国家海军的总吨位。近3年下水的舰艇总吨位更是超过了除美俄以外所有国家海的总吨位,要知道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海军总吨位也不过50万吨,而近三年中国海军下水舰艇的总吨位已经超过了50万吨。

在整个2019年中国海军下水的舰艇中,包括了8艘排水量7000吨的052D驱逐舰,和2艘排水量12000吨的055驱逐舰,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一艘901型综合补给舰。另外还有2艘5000吨级的医院船,近20艘的056型护卫舰以及大量的054A型护卫舰。而且,中国海军的总吨位已经超过200万吨,总吨位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美国(353万吨)。

而第三的为俄罗斯海军,总吨位大约为110万吨。可以说,中国海军的水面舰艇总吨位已经全面超过了俄罗斯海军,而且在质量上和舰艇吨位上都实现了全面超越。俄罗斯海军多数舰艇已经老旧,新舰下水又少,在近20年时间里俄罗斯从未建造过吨位超过8000吨的水面作战舰艇,近几年下水吨位最大的作战舰艇为排水量仅有4500吨的22350型护卫舰,唯一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也老旧不堪,还在维修当中,俄罗斯海军水面作战力量方面正在逐年萎缩,活动海军也在逐年缩小。

不过俄罗斯海军的水下作战力量依旧同美国在一水平线上,强大的核威慑力量,使得俄罗斯海军还有同美国海军叫板的能力,这一点我们同俄罗斯还有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