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超级种马直升机性能不凡,采购费用飙升,连F-35都甘拜下风!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8:0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级种马直升机性能不凡,采购费用飙升,连F-35都甘拜下风!

       从武器研发特点上看,美国人十分重视新式武器的技术积累,将其作为打造强大武器的可靠基础。虽然,这些技术积累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特别是后者曾让美国方面十分抓狂,陷入研发资金持续高涨的苦恼。比如F35战机的研发经费当初被预估为两千万美元,但因研发周期的一再拖延,其原型机最后被标价高达八千万美元以上。

       除此之外,美军的眼镜蛇武装直升机也是因巨大的研发经费而陷入无法列装的困惑,还有就是被称为超级种马的CH53重型直升机。据悉,该直升机广泛被当做海军陆战队作战平台使用,能以241公里/时速连续航行超过1800公里。从性能上,CH53以具有超强载重力而著称,对于搭载直-8直升机飞行根本不在话下。

       不过,该直升机在外表强大的背后却凸显出单价1.22亿美元高昂采购费用的无奈,在价格上连五代机F35都甘拜下风。当初,美国军方一次性拿出15亿美元来搞这款直升机,但是这些研发军费显然只是杯水车薪,于是就不断追加投资,最终美国军方在付出了近260亿美元的采购成本后才拿下200架。

       有人可能会对直升机研发经费超过五代机这一现象提出质疑,不过考虑到特制材料的选定和整体技术投入,这类费用也是合情合理的。比如美军在研发B2隐形轰炸机时共投入了几亿美元的资金,但其实际单价却突破20亿美元。为缓解资金压力,美军通过战机命名方式上的调整让各州分担了部分费用。这种成本还不算什么,其新式DDG1000战舰更是以整个航母舰队总投资的资金作为研制成本,简直让人无法相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