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车体宛如飞碟,波兰人掀起陆地革命,世界首款隐形坦克外形很科幻
www.wforum.com | 2020-07-13 19:1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车体宛如飞碟,波兰人掀起陆地革命,世界首款隐形坦克外形很科幻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人第一次将隐形材料运用到空军领域之中,借助其无懈可击的隐形能力和作战能力,成了当时独一无二的存在,美国人成了这个领域的开拓者。而最近,波兰人却把它运用到了陆军的坦克改造上。PL-01型主战坦克是波兰联合英国BAE公司研发的世界首款隐形坦克,而且声称一旦技术完全成熟,会引发一场陆地革命,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这款坦克全车采用了独特的高新技术手段和对抗声光热侦察手段,大大降低了坦克被发现的几率。并且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特征。不过隐身技术还只是在最初阶段,实际效果可能还有待提升,毕竟这是一辆重达35吨左右的庞然大物,要想完全“隐形”,肯定是不可能的,不过造型还是非常炫酷,通体黝黑,看起来非常光滑,驾驶人员三人完全可以看到外面的情况,而敌人的红外探测却无法观测到驾驶员的存在,原因是坦克被一层特殊的“瓷砖”包裹了起来。从照片可以看到,坦克的外形相当的科幻。

       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专门打造这款坦克设计了ADAPTIV防御系统。装备先进的隐形盔甲,表面温度是可控的,车体内部是由众多的红外摄像头干扰,还有覆着在外壳表明的碳灰色甲片,都是其能“隐形”的缘由。更加不可思议的是,由于内部特殊的装置配合车体装甲,PL-01是可以变成一辆看起来像小轿车的模样。负责人说:盔甲欺骗不了人类的肉眼,却能骗过科技,红外探测仪在它的面前,毫无作用可言,即使是雷达波也检测不到,因其独特的原理,雷达发出的波会被吸收掉,即使是空中战机和无人机,也难以发现配备完善的PL-01.

        不光如此,ADAPTIV具有一大独特功能,它可以自动进行敌我辨识,通过面板向四面八方发射敌我识别信号。这项功能可以说非常实用,在战场上,最忌讳的就是误伤友军,而有了这个功能以后,发生误伤的几率将会大大减少。不过公司负责人称,由于成本较高,材料不耐用容易受损,ADAPTIV装甲离完全投入使用还有一段距离。在体积外形方面,PL-01具有独特的特点,车体宛如飞碟,整个车辆的投影面比常规坦克要小20%-30%。

       在未来战争中,隐形坦克的发展应该不会得到重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现代化信息战争中,更多的是无人操控技术和激光武器的研发,而PL-01都没有实现,虽然它有良好的隐蔽性,但是成本太高,根本不利于大范围投入使用。在野外作战时,环境复杂,容易沾染泥土,材料的特性完全有可能被降低,所以根本上讲,目前还是不适用。很多国家已经将国产坦克停产,可以预见未来发展的方向必会是空军配合步兵支援,而这种隐形能力未必会成为首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