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疑空警600进展大曝光,为美国E-2“大哥”,003航母将获王牌加持
www.wforum.com | 2020-07-13 19:1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空警600进展大曝光,为美国E-2“大哥”,003航母将获王牌加持

就在前两天,中航工业西安分公司在官微上发布消息,该公司设计研究院已经成立了600首飞刹车系统党员突击队”和“刹车系统鉴定党员突击队”,这预示着空警-600已经研制成功,在突击完成最后的刹车系统,即将迎来首飞。

自从去年我国的山东舰航母服役以来,大家也都把目光放在“003”航母上,起码得有直通甲板和电磁弹射装置。现在航母舰载机也在如火如荼的研制当中,其实比较重要的还是有没有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我国现有的两艘航母“辽宁号”“山东舰”上都还是预警直升机,不管是在滞空时间,探测能力还是航行距离上都比较美军的E-2C相差甚远。这不,国产的空警-600即将首飞,与下一代航母适配的固定翼预警机终于来了。

事实上,早在2012年空警-600的原型机JZY-01舰载验证机的消息就在网络上开始流传。在2017年,空警-600的模型和歼-15模型一起出现在湖北武汉的“水泥航母”上,还引发了国内外的各种讨论和猜测。

杂志《航空知识》上曾发文说到中国研发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并不难,难的是新机的记载设备重量和耗能比较大,只能在现有滑跃起飞的两艘航母上使用。为了给未来舰载预警机留出更多改进的空间,新一代5000千瓦的涡桨发动机就是该新型预警机的最佳选择。

空警-600的身材较为粗短,是一款多垂尾翼自主研发最先进的预警机。机长约为21米,高约6米,宽约9米,最大起飞重量为24吨左右。空警-600将配备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或数字阵列雷达,让其能够发现具有隐身能力的五代机,例如美F-35战机。问到该预警机何时列装服役,军事专家分析该机将会和003航母一起“下水上舰”。空警-600可以成为航母战斗群的指挥中心,大大提高中国航母作战群的战斗实力。

光从外形上看,空警-600是在模仿美制舰载预警机E-2,特别是4个垂直尾翼和E-2C几乎一个模子出来的。但是外形只是外形,核心技术上永远是“中国造”,这将给E-2找了位大哥。这20年来,中国在预警雷达的技术上已经取得了巨大逆袭,空警-600将会是稳扎稳来的实力派。美国E-2预警机的巡航半径是1000公里,最大探测距离为400公里,续航最多5个小时,到了E-2D才开始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空警-600机体性能和E-2C是同一水平,但在雷达性能上的超越是可以看见的,在将来的航母战斗群的作战中也会发挥巨大的战术优势。

空警-600还将会引导导弹,可以做到“发现即跟踪,跟踪就能开火”。空警-600的出现将会意味着能在更远的地方发现隐身战机,引导自家战机作战和引导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攻击目标,在我国“海四代”舰载战机上舰之后将会和空警-600相得益彰,在对抗地方隐身战机时拥有巨大优势。

当然,我们在进步别人也在进步。尤其是美国已经作为快一个世纪的强国,我们过早的“弯道超车”还是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保持相对世界一流水平是我军长远发展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