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枭龙战机动力升级!俄制发动机开始测试,国产涡扇13没机会了?
www.wforum.com | 2020-07-13 19: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枭龙战机动力升级!俄制发动机开始测试,国产涡扇13没机会了?

枭龙战斗机是目前我国的主要出口型战斗机,在更高端的歼10CE战斗机打开国际市场之前,枭龙战斗机将会一直是我国的主打外贸出口战斗机。有关于枭龙战斗机的情况其实大家已经了解地很多,这是一款性能相当出色、性价比很高、非常适合军费不充裕的中小国家引进,当做主力机种的高性能单发中型战斗机。就拿枭龙目前的主要客户之一巴基斯坦来说,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斗机,足以压制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1和光辉LCA战斗机,而当枭龙战斗机升级到了最新批次:枭龙Block 3以后,搭配上我国最先进的外贸出口空空导弹,单机性能甚至胜过印度空军主力苏30MKI双发重型战斗机一头,尤其是在雷达性能和航电设备上远比对方优秀先进,而这正是现代空战克敌制胜的关键因素。枭龙战机动力升级!俄制发动机开始测试,国产涡扇13没机会了?

我国的枭龙战斗机实际上一直使用的都是俄制发动机,原产自俄罗斯的RD-93涡扇发动机赋予了枭龙战斗机非常强大的性能,是枭龙战斗机战斗力的关键保障之一。最新的讯息表明,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UEC)正式对外宣布,与中国一家公司签订了合同的RD-93MA发动机,目前已经进入了高空台测试阶段,这就标志着这台新型改进航发的地面测试即将完成,很快就将登上飞机进行实机测试,非常接近量产状态。

考虑到中国能和RD-93MA发动机扯上关系的也就只有枭龙战斗机,因此目前的主流观点皆认为枭龙战斗机将会是新型RD-93MA发动机的使用者,不过对于RD-93MA发动机是用来给先期批次的枭龙换装,还是应用在最新的枭龙Block 3型战斗机上,这一点目前还是存在着较大争议的,事实上这两种情况也确实都有可能,目前不论是哪一种都不能随意否认。

此前有消息认为,国产最新航发涡扇13将会是枭龙Block 3的核心心脏,不过从目前枭龙Block 3的核心用户:巴基斯坦空军的反馈结果来看,似乎巴基斯坦空军方面对于RD-93发动机更加情有独钟。当然,这也并不是说我们中国的涡扇13更好,真要说起巴基斯坦空军执着于RD-93的可能原因会有很多。比如说RD-93的技术更成熟,即便是改进也可以快速测试完毕加以生产后装备给枭龙Block 3,缩短等待时间,让巴基斯坦空军可以尽快收货,装备部队加速形成实际战斗力。当然,改进后的RD-93MA发动机的性能也会较涡扇13更好,加力推力大约比涡扇13高出5个千牛,达到91.14千牛,在这一点上我们中国确实有不足短板需要继续弥补。

客户的选择很能说明一款装备的好坏,我们中国的航发在近些年来确实有不小的进步,但是相较于继承了苏联遗产的俄罗斯来说,仍然存在着不容忽视的差距。对比掌握着更先进航发技术的英国罗罗、美国通用、普惠这样的航发御三家公司,差距更是大到代差以上的水平,需要很长的时间去继续努力追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