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港媒:俄军狙击手全面超越 美军正在失去狙击战优势
www.wforum.com | 2020-07-12 20:34:1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7月11日发表了戴夫·马基丘克的文章《美国输掉狙击战了吗?》,称俄罗斯军队近年来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狙击手优势,尤其是在武器装备研发以及实战经验积累上都有出色成绩,美军正在失去狙击战优势。文章摘编如下:

  在二战期间,苏联狙击手在著名的斯大林格勒战役中重创纳粹德国军队——其中最有传奇色彩的一名狙击手是瓦西里·格里戈里耶维奇·扎伊采夫,他用一把制式步枪打死了32名德军士兵。

  几十年后,也就是2020年,俄罗斯军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这种狙击手优势。五角大楼对此感到担忧。

  多年来,美军在中东和北非享有狙击手优势。

  美国“任务与意志”网站报道说,现在在与所谓的“大国”对手俄罗斯——它在推进现代化的行动中迅速重新武装起来——对抗时,五角大楼发现自己处于劣势,远远落后。

  事实上,美国陆军2016年的一份报告就曾警告说,在2014年俄罗斯军队的狙击手“已比美军编队过去15年遇到的精确射手都要先进得多”。

  那么,五角大楼到底应该对此怎么做呢?

  这方面的第一个挑战是装备问题。

  据“任务与意志”网站报道,美军的“精确打击武器”库——M40狙击步枪、M110半自动狙击系统、M2010增强型狙击步枪和M107反器材步枪——多年来对苏联时代的SVD“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具有明显的优势。

港媒:俄军狙击手全面超越 美军正在失去狙击战优势

       2017年演习中,美军狙击手使用M2010增强型狙击步枪打靶。

港媒:俄军狙击手全面超越 美军正在失去狙击战优势

       国际狙击比赛中的俄军T-5000“精密”型狙击步枪。

  但近年来,俄罗斯军方列装了几款新型步枪——“丘卡温”战术狙击步枪和奥尔西斯T-5000“精密”型狙击步枪。这是俄全军范围升级改革的一部分,两款狙击步枪分别让俄军狙击手的射程范围超过1600码(约合1463米,本网注)和1800码(约合1645.9米)。

  前狙击手、退役美陆军一级准尉克里斯蒂安·韦德说:“就狙击武器技术和弹药而言,俄罗斯与美国在装备上处于同一位置。”

  在技术方面,五角大楼正在反击。

  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都部署了新型步枪(分别是M110A1“班组神枪手步枪”和M27步兵自动步枪的改进型——M38自动步枪)以及新型狙击步枪(分别是M110A1“紧凑型半自动狙击系统”和MK13 Mod7狙击步枪)。

  更重要的是,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都计划采用巴雷特枪械制造公司生产的“多功能自适应设计栓动狙击步枪”。

  韦德说,问题在于联邦政府采购系统行动迟缓,阻碍了五角大楼部署新武器。

  此外,俄军狙击手不仅是在谋求装备上的优势,而且还谋求理论上的优势。

  据报道,美军狙击手在静态训练课程中检验他们的勇气,但俄军狙击手近年来在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多个战区经历了激烈的实地战斗。

  更糟糕的是,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甚至不把狙击作为一项主要的军事职业特长,而是让狙击沦为一种次要技能。

  韦德说:“你需要把狙击变成一个真正的职业,一辈子的职业。这是一门艺术和一门科学,但现在我们却不让海军陆战队员成为狙击手。”

  退役美陆军少将罗伯特·斯凯尔斯说,为了追赶俄罗斯,对杀伤力的追求意味着对精确射击进行彻底的重新思考。

  斯凯尔斯说:“我们的设想不是让狙击手带有精英色彩,而是向普通士兵扩展技能、知识和技术,这样整个部队都能打击600米到1000米之间的目标,而不是一个连只有一个人能准确命中1200米的目标。这是压倒性的杀伤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