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王牌涂装歼10C现身高原,还是熟悉的大红鹰!战力甩光辉几条大街
www.wforum.com | 2020-07-10 20:1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牌涂装歼10C现身高原,还是熟悉的大红鹰!战力甩光辉几条大街

歼-10C作为我国自主研发三代机一直是宝刀未老,战力如初。就在近日,在青藏高原的祁连山地区,我解放军空军组织夜间飞行战斗训练。歼-10C机头部位的“大红鹰”还是无比的熟悉,格外引人注目。“大红鹰”的高原训练也展示了空军对歼-10战机在高原环境等特定环境下战力的培养,也证明我国的歼-10战机优异的性能。

歼-10战机的常年训练也会对光学窗口上的磨损,为了战机的远程探测能力,歼-10战机的机舱盖前方有加装的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歼-10C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长波红外传感器光学窗口。法国的阵风战机采用的则是“前扇区光学系统”,设计上还有热成像,电视显示和激光系统,这也让阵风战机的红外探测能力得到优化。

王牌涂装歼10C现身高原,还是熟悉的大红鹰!战力甩光辉几条大街

不过在歼-10C战机面对印军的阵风战机时任然有优势,印军目前在法国是进口了几十架阵风战机,但是比起歼-10战机的数量还是差得远。我国的歼-10战机是自主研发,规模达到了500架左右,配件等很多战时损坏就能立马补上,即便战机的损毁也可快速替补。印空军要想做到这点恐怕就要多跑跑了,而且不排除法国方面侃大价。其次就是我国机载武器丰富,印军的阵风战机的机载武器就相对较少,打一发少一发,这也能明白印空军战机巡逻任务时为何不挂载武器的原因了。咱们再拿印军的光辉战机来说,歼-10战力甩印军光辉10条街。

首先在研制周期上光辉战机有些落后。光辉战机是印度政府在1983年就提出的国产战机研发计划,直到2010年才确定气动模型。歼-10战机的研发目的就是为了替换苏制米格-21战机,80年代末开始歼-10战机的研发工作,1994年就确定了原型机并开始其制造,2002年开始试飞,03年交付我国空军,那时候光辉战机的原型机还没有出来。

其次就是两款战机的自主化方面。歼-10战机在早期,除了使用的是俄制AL-31F发动机外其余的全是我国自主化,包括气动布局等。后期我国涡扇10-B航发的研制成功,歼-10就全部换上了“中国心脏”。反观印度的光辉战机,其零件几乎都是万国造。尤其是发动机方面,开始采用的美国通用电气的F404航发。后面美帝不给了就换成俄制“卡佛里”航发,现在印度又把目光瞅准了法国的阵风战机航发。

光辉的机电设备和雷达系统就更不用说了,印度政府在研发光辉战机几次碰壁后几乎将光辉的研发工程交给法国了,事实上光辉就是一款“单发版低配”阵风战机。而按国际惯例,在武器装备上只卖“贼版”,那么印度的光辉比起法国的阵风还是差的远。

况且,到目前为止光辉战机还没有量产列装到印度空军,只能靠着“万国牌”来延续军队的现代化程度,要想搞出同等于歼-20的国产五代机的话印空军确实得等上一等了。与其如此,抽出更多资源搞“火星-6或7”高超音速洲际导弹可能威慑性更大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