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运20已安装国产涡扇20发动机?这才是完整版,性能再度提升!
www.wforum.com | 2020-07-09 18:5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已安装国产涡扇20发动机?这才是完整版,性能再度提升!

疑似测试WS-20的伊尔-76平台

众所周知,从运-20服役以来,其配备的发动机一直是影响运-20充分发挥性能的最大短板。而实际上正如我国绝大多数军用飞机一样,发动机一直是最大瓶颈。在歼-20战斗机因为发动机短板,无法发挥全动垂尾、鸭翼以及大边条翼的气动优势。而运-20现在配备的D-30KP-2/WS-18发动机,则让运-20的航程和载重无法达到最佳指标。不过国产的大涵道涡扇发动机——WS-20似乎已经进入了正轨。从中航工业一飞院的通讯稿来看,目前正在发动机短舱上启动了新发动机测试。考虑到一飞院本身就是WS-20的研制单位,所以此次开始的测试很有可能就是WS-20.

运20已安装国产涡扇20发动机?这才是完整版,性能再度提升!

运-20的气动设计还是非常领先的

运-20虽然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但是我国并没有因为是第一款就在设计上选择相对保守的方案。从运-20的整体气动布局来看,除了使用了悬臂式上单翼以及T字型大垂尾这样的传统布局之外,在其他地方都有着不小的创新。比如机身采用了双圆形设计,这样可以降低货舱甲板的高度,提高货物运输的便捷性。而机翼同样采用了目前最新的超临界机翼设计,前缘四分之一的后掠角大概是20度,提高了高亚音速性能。加上前缘缝翼、三缝富勒襟翼的布局,由于提高了升力,进而缩短了起降距离。

运20已安装国产涡扇20发动机?这才是完整版,性能再度提升!

但是现在的发动机却极大的限制了运-20的性能,毕竟现在使用的这款发动机设计年代实在过于久远,即便现阶段利用了各项新技术对其进行了改进。但是作为苏联第一代大涵道涡扇发动机,与现在LEAP-1C这样的新型大涵道涡扇发动机相比,油耗高、推力低以及经济性差这样的缺点就显得非常致命。毕竟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最为重要的指标就是载重量和航程,这将直接影响到兵力投放的速度。

其实WS-20的立项已经很早了,作为运-20的配套发动机,两者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同时立项。所以整个运-20的设计都是围绕WS-20发动机而来的,只不过和上个世纪我过下马的绝大多数项目一样,因为发动机的进度落后,导致整个项目受阻乃至下马。不过此次一飞院的通讯稿确实说明WS-20的进度已经非常喜人了,所以在未来5-10年内,运-20应该会顺利装备WS-20发动机。

一旦装备WS-20,所能带来最大的改观就是油耗将大大降低。届时运-20的续航能力将会再增加2-2.5个小时。其次,WS-20发动机的推力也比现在的WS-18大概要高出5-10个百分点。在装备WS-18的情况下,运-20只能勉勉强强的装载一辆99A2式主战坦克。在换装WS-20之后,不仅可以装载一辆99A2式坦克,还可以同机搭载相应的后勤维护设备、备用零件以及后勤维护人员,这对于现在继续远程快速投送能力的陆军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更何况多出来的推力,也将为陆军向高原地区投送兵力留够性能。

WS-20的成功,一方面不但可以帮助运-20成为完全体,使得我军可以在运-20的基础上发展预警机、远程反潜机等特种飞机。毕竟对这些特种飞机而言,续航能力将直接影响其性能的发挥。其次,WS-20的发展也能够为我国民用大涵道涡扇发动机的研发提供足够的经验。目前C919所装备的LEAP-1C发动机就很容易收到供货方的限制,再加上相关协议,我国无法将C919转作军事用途。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现在的WS-20,还是未来的C929客机,都急需一款国产的大涵道涡扇发动机。所以运-20和WS-20的成功,将助力我国航空产业再上一个台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