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5亿一套没买亏!土耳其亲自试验,S400成功抓到美国隐身战机
www.wforum.com | 2020-07-08 23:3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的是,作为冷战两极之一的俄罗斯,其在武器装备的建树上可谓是独树一帜。而由于经济的不景气,继承了苏联大体衣钵的俄罗斯只能在军工上选择重点投入的方针,诸如水下核力量和防空系统就是投入的重中之重,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和S400防空反导系统。而凭借着优异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S400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可谓是备受青睐,诸如中国、土耳其等大国都选择购买它。

中国5亿一套没买亏!土耳其亲自试验,S400成功抓到美国隐身战机

F16一度被誉为北约标准战斗机

而作为使用较晚的用户,土耳其的S400防空系统于去年7月份到货,随机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尝试锁定了F16和F4在内的北约装备,结果是很喜人的。而在近期,相关媒体又曝出一个大新闻,称土耳其曾使用S400的火控雷达尝试追踪美军的F22和F35隐身飞机,而且至少追踪了三次,虽说尚未公开结果,但土耳其显然是十分满意的。

中国5亿一套没买亏!土耳其亲自试验,S400成功抓到美国隐身战机

S400防空导弹系统物美价廉

实际上,土耳其虽然作为一个北约国家,但由于其特殊性,其在北约组织中完全算的上是“边缘人”。虽说土耳其扼守土耳其海峡,把守着地中海出海口的大门,在地缘战略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但是在俄罗斯实力下滑的当下,堵不堵俄罗斯的地中海舰队,似乎已经没有了意义,这就导致了土耳其地位的下滑。而也是由于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来自盟友的防空部队相继撤回本土,让人颇有一股“卸磨杀驴”的感觉。

在事实上,土耳其的防空部队实力可谓是非常的羸弱,其主要以HAWK“霍克”此类的二代防空导弹作为主要支撑,在体系对抗多元化的当下,显然不太够格。而土耳其的防空导弹招标也是一波三折,第一次招标中,土耳其看中了中国的红旗9,却因盟国压力不得不放弃。而来自美国或者欧洲的产品,要么是性能不过关,要么是狮子大开口,土耳其不得不寻求全新的替代产品,购买S400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获得S400后,来自美国的压力就接踵而至了。本就是土俄两方的军火贸易,美国却横插一脚,直接宣布停止交付F35隐身战机,可谓是十分的霸道。而就在前几日,美国甚至有议员称为修复土美两国的关系,美国可以出资购买S400防空导弹,可以说是想的十分美好了。不过有趣的是,土耳其所购买的S400系统单价达到了6.5亿美金,而相比之下中国的就只需5亿美元,虽说中国的版本并没有搭配先进的超远程地空导弹40N6,但是雷达配置却是同款,也能追踪美军隐身战机,可以说是一点也没买亏。

平心而论,国际军火贸易本就是你情我愿的行为,美国拿不出更好的选择,却又想让土耳其放弃S400,在让人感慨其霸道的同时,不由得让人觉得其外交情商的低下。而S400采购案闹到现在,其实也有土耳其自己的一份因素。即便是表态如何的硬气,土耳其归根结底还是在北约的大旗之下,这次S400能够在美国那边糊弄过去,那下次呢?虽说北约如今并没有将盟友开除的明文条约,但如今的美国高层谁也说不准。一个在国防上就缺乏自主性的国家,就不要去思考在军售上的自主性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