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产量已达2500架,规模是武直十数倍!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7:0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2500架量产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交付

从1986年第一架阿帕奇交付美军以来,这款重型武装直升机的服役时间已经达到了34年,阿帕奇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一款武装直升机,除了装备美国空军外,还出口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至今仍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重型武装直升机。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产量已达2500架,规模是武直十数倍!

近日,波音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梅萨工厂,交付了第2500架量产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虽然阿帕奇的规模已经如此之巨,但其产速却并未减缓,相反从2010年以来的十年间,阿帕奇的产量超过了1300架,而从1986年到2010年的24年间,阿帕奇产量也仅有1100余架,从中可以看出来,服役34年的阿帕奇,产速正在提升。

阿帕奇代表了美国军机的强大产能

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用机群,各型军机总数量超过13000架,其中就包含数千架直升机。作为美国陆军的主要兵力投送和攻击力量,阿帕奇和黑鹰运输直升机的装备数量分别为800架和1300架左右,虽然规模已经如此庞大,但阿帕奇在产速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接下来会很快向三千架发起冲击。

转型中的阿帕奇越来越先进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最多可挂载16枚反坦克导弹,一架阿帕奇的火力就足以摧毁一个装甲连队,如此强悍的火力配置是因为阿帕奇设计之初的假想敌目标就是苏联强大的地面装甲力量。巅峰时期的苏联在面向欧洲的方向部署了数万辆各式装甲车辆,相比之下欧洲方面的抵挡能力就显得脆弱的多,因此美军寄希望于阿帕奇强悍的火力能对抗苏联装甲集群。

阿帕奇和黑鹰构成了目前美军直升机主力

上世纪90年代后期,阿帕奇失去了假想敌目标,该机的生产一度有所减少,但近些年来,美军多次对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进行升级改进,最新型的AH-64E采用了大量信息化作战系统,具备与无人机进行通信与协作的能力,从一架火力突出的进攻机型向信息化作战平台转变,但仍保留了火力强悍这一优点。今天来看,阿帕奇无论是平台、航电还是火力等性能,仍然让其他大多数直升机望尘莫及。

武直十和直20仍需努力

直升机自投入实战以来,一直是地面力量最得力的火力打击和兵力投送方式,也是当前各国陆军最为倚重的装备之一。近些年,我国先后发展出了直10、直19和直20三款直升机。其中武直10经过十余年生产,目前总量已接近500架,直20通用型直升机也在稳步量产,但从规模上来看与美军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此外我陆军规模远超美军,对各种直升机的需求量也比美军大,因此在未来,我国仍需加快各型武装直升机、通用直升机的研发建造,为陆军插上一支更加强有力的翅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