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精度堪比弹道导弹的卫士2D,发射的不是炮弹而是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7-08 16:5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炮成为我国军备出口的明星产品

近些年远程火炮成为了我国武器出口的一个“明星产品”,以PLZ-45型自行加榴炮为代表的火炮装备先后被中东多国引进,并且广受好评。PLZ-45火炮自身拥有接近500公里的形成,发射的炮弹拥有40千米的最大射程并且命中精度小于10米。除了自身性能优良,我国还为这款出口型火炮提供了全套“炮兵作战系统”。

精度堪比弹道导弹的卫士2D,发射的不是炮弹而是导弹!

除了PLZ-45,我国还有一款更为先进的出口型炮兵作战装备,这就是最新的卫士2D远程火箭炮。在卫士2D之前,我国先后研发了卫士1、卫士1B和卫士2三款远程火箭炮系统,卫士2D正是在这三款火箭炮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再加上最新技术研发出来的新一代地面远程强火力打击装备。

卫士2D性能先进

卫士2D有两个突出的特点,第一个就是射程远。当前主流的加榴炮射程都在200千米之内,即便是美俄现役的远程火箭炮,射程也都在300千米之内,而卫士2D的射程达到480千米。射程480千米是个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卫士2D已经可以替代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对纵深目标发起高强度的火力攻击。

卫士2D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精度高!在射程方面,卫士2的射程也已超过200千米,虽然打击距离够了,但卫士2火箭炮的打击精度却不高,虽然火箭炮可以利用高强度火力覆盖抵消精度问题,但卫士火箭炮的“理想”却不止于此。卫士2D最大的改进之处就是大幅度提高了打击精度,经过改进提升后卫士2D在480千米的最大射程上圆概率误差小于600米,这个打击精度已经超过了很多早期弹道导弹!

卫士2D是富国“专属玩具”

卫士2D火箭炮的命中过程由两方面组成,飞行过程中由惯性器件组成的捷联惯性系统提供修正,末端攻击时采用全球卫星定位或激光弹道修正等技术提高打击精度。火箭炮是一种大威力远程武器,这种装备的改进难度就在于提高射程的同时还要保证打击精度,卫士2D发射的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火箭弹,而是有周密导航系统的制导炮弹,实际上与导弹已经并无二致!

性能的先进带来的就是价格的攀升。火箭炮是一种昂贵的武器装备,被形容为发射一枚一辆轿车就没有了!而卫士2D这种制导火箭炮弹的单价接近百万,因此有网友称卫士2D发射一枚火箭弹一辆豪车就没有了!这就是说火箭炮一轮齐射看起来非常壮观,但在天空中呼啸而去的就是一辆辆豪车!卫士2D如此昂贵,可以说是专为富国打造的“专属玩具”!

我国为什么不装备卫士2D

既然卫士2D如此先进,我国为何至今未装备呢?众所周知国际上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弹道导弹严禁出口,因此之前我国出口的B611等战术弹道导弹射程只有280公里,虽然卫士2D射程达480千米,但我国坚持认为这就是火炮而不是弹道导弹,因此卫士系列火箭炮的出口一直没有阻碍。可以说卫士2D就是为那些有弹道导弹需求但得不到弹道导弹的国家准备的!至于我们自己为什么不装备,这是因为我们有多款中近程弹道导弹,再加上已经装备的性价比极高的03式远火已经足够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