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98式120火箭筒燃烧弹首次露面!搭配新型瞄具,在敌人头顶空爆
www.wforum.com | 2020-06-21 19:0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8式120火箭筒燃烧弹首次露面!搭配新型瞄具,在敌人头顶空爆

大部分的人都认为,我国军方的PF98,以及PF98A型的120mm火箭筒,可以用作反坦克作战,清扫对方的“碉堡工事”,其传统的弹种,是多用的火箭弹,云爆弹,以及破甲火箭弹。

现在,这种传统的认知,被破除了,6月18号的时候,有相关的报道称,西藏军区的一次高原实弹的演习,第一次公开了一种“120火箭筒”,这是一种新型的“空炸燃烧火箭弹”,引爆的效果,杀伤的形式,都跟先前的“120火箭弹”截然不同。

有记录的火箭弹的引爆画面,从中能够看得出,该种燃烧的火箭弹,是飞到空中之后,才开始引爆,爆炸的那一刻,它向周围撒抛燃烧剂。对于毫无掩护的敌人,会进行烧杀,烧毁可燃的物资。传统的弹药是触发去引爆的,而该种弹药,是空爆,杀伤力更强。燃烧时候产生的浓烟,会影响地方的视野,恰好是对我方一个很好的掩护。

98式120火箭筒燃烧弹首次露面!搭配新型瞄具,在敌人头顶空爆

  现在,该种“燃烧弹”的详细数据信息都无从获悉,从其杀伤的形式看,它也许配置了新式的“可编程智能引信”。由于打击目标的距离都各不相同,要准确定位去引爆,火箭弹的“引信”就得是可以控制的,控制的信息还得可以随时进行改变。

现如今,全球的各个国家那些传统的“可编程引信”,离不开精准测量打击目标的距离。我方的“120火箭筒”如今配置的“火控瞄具”,恰好能够激光测量打击目标的距离。

现阶段,我方的PF-98,以及“PF-98A火箭筒”,配置的“火控瞄具”有2种。其中一种是“老式光点注入式白光火控瞄具”。它不具有“装定”的功能,其实,它完全能够自主生成一些控制信息。若是配置一个“装定”的功能,把生成的信息进行“装定”,就能够做到准确定位目标,并空爆。 

这两年,有许多的演习,很多人都发现我方的“PF-98A火箭筒”配置了不同于之前的“火控瞄具”,更加的小巧。多了一个大号的光学镜头。这样一来,有助于我军的夜间作战。性能更加优良了。

PF-98,以及98A,都专门配置有“微光夜视瞄具”,新款的瞄具出现之后,使用者就更加方便使用了,不需要把瞄具换来换去了,不管是白天作战,还是晚上作战,都能够方便使用。

打新款的燃烧火箭弹的时候,使用者拿的“PF-98A”,就装置了这种新式的“火控瞄具”,由此,我们能够推断,这种新式的“火控瞄具”,不仅提升了夜里作战的能力,体型更小,大概还提升了对“引信”的“装定”功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