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武装直升机对战斗机唯一战绩,伊拉克米24凌空打爆伊朗F4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20-06-14 17:3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装直升机对战斗机唯一战绩,伊拉克米24凌空打爆伊朗F4战斗机!

     人类制造的航空器有许多种,其中有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是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两款飞行器,而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又分别代表了飞机和直升机发展的巅峰状态。目前,战斗机已成为夺取制空权和对地对海攻击最有力的武器装备,武装直升机作为“树梢上的杀手”,依靠灵活的机动能力和强大火力,成为了对地面装甲力量打击最有效的装备之一。

     严格来讲,直升机并不属于飞机,而是一种旋翼飞行器。飞机的定义标准为:由动力装置产生前进推力、由固定机翼产生升力,而直升机则是由发动机带动旋翼产生升力和推力,两者获得升力的方式完全不同,因此直升机并不属于飞机的一种。从运行方式看直升机和飞机大不相同,在战争中,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也没有太多的交集。

     战斗机的主要任务是打击空中对方的战机,以及对陆地和海上特定目标进行攻击,而武装直升机主要是依托地形地貌进行超低空贴地飞行,配合地面装甲集群或步兵战斗人员进行火力突击,不同的任务层次和空间,导致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之间很少发生“短兵相接”的情况,那么两者在战场上如果遇到会怎样呢?

     当前的先进武装直升机大都会配备空空导弹,但武直配备的导弹射程近、机动能力不强,主要是用来打击对方的直升机。由于武装直升机自身速度和机动能力的限制,即便遇到了战斗机也很难成功锁定目标,再者以武装直升机配置的空空导弹性能来看,即便锁定了目标并发射导弹,也极易被拥有超级机动能力的战斗机摆脱。

    而战斗机就不同了,与武装直升机相比,战斗机的机动能力和速度简直就像不在一个维度的飞行器!战斗机配备的雷达探测距离远,导弹射程也远远超过武直,因此两者若在同一空域,很可能武直被击落了都不知道导弹来自哪里,即便是在近距离空战中,战斗机也可依靠强劲的机动能力轻松绕到武直后面咬尾,然后发射导弹将其击落!

    既然战斗机与武装直升机的空战中占据绝对优势,那么武直能不能在实战中击落战斗机呢?从理论上看,确实有这种可能性存在,而且也确实有过这样一次战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中,武装直升机得到了大规模应用,当时的伊拉克和伊朗分别装备了米24雌鹿和AH-1眼镜蛇两款武装直升机。

    与AH-1相比,米24机体厚实,载弹量大火力强劲,AH-1的唯一优势就是机动能力稍强,面对伊拉克大量米24,伊朗AH-1飞行员发明了这样一种战术:遭遇米24后不急于摆脱,而是依靠机动能力与米24进行纠缠,同时呼叫己方的F4战斗机前来支援,依靠这种战术,伊朗F4战斗机击落过多架米24武装直升机。

     1982年10月27日,一架伊朗AH-1遭遇了一架米24,AH-1故伎重演呼叫了F4战斗机,在火力和体量都远超自己的F4面前,本该束手就擒的米24却来了个放手一搏:双方在低空中正面接触,在F4准备爬升时,米24突然将本该用于对地攻击的4个火箭弹发射巢中的弹药全部倾泻而出,或许是在弱小的对手面前太过大意,这架F4被直接命中凌空打爆!米24此举不仅开创了武装直升机在实战中击落战斗机的先河,至今也是唯一一次武直面对战斗机取得战绩的实战战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