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车载自行火炮进驻雪域高原!不必担心高原火力投送量不足了
www.wforum.com | 2020-06-12 18:3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车载自行火炮进驻雪域高原!不必担心高原火力投送量不足了

  近来我国和印度在边境地区发生摩擦,印度刚开始咄咄逼人,部署几十万大军要找回面子。但是现在却主动与我国开启谈判。因为印度发现在高原地区占不到便宜,印度的几十万大军在高原地区使不上劲,只会沦为我军最新型车载自行火炮的靶子。如今我国在高原地区的军事实力极大增强,特别是火力投送方面有了极大进步。新型PCL181车载自行火炮奔赴高原,不必担心高原火力投送量不足了,让印度投鼠忌器。

  我军已经装备了大批量的PCL-181车载自行火炮进驻雪域高原,并且各型号的155自行火炮、卡车炮都已经开始推销海外市场。PCL-181轮式车载自行火炮最大的特点就是机动性强、作战能力出色、采购维护保养成本低廉等,其综合作战效果不比重型合成旅的05式自行榴弹炮差。

  解放军高原服役的PCL-181其亮点就是采用了中国最新的战术军用卡车,主要采用了中国6轮战术军用卡车底盘,解决了解放军高原火炮超快速机动力的问题。PCL-181卡车炮可以利用覆盖面极广的公路网快速机动到更远的地区,并且在整个快速行军过程中,具有行驶速度快、行驶距离远、维护保养周期长等特点,而且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通过战术运输机空运在前线作战,这一点是必须战略运输机才能空运的自行榴弹炮所不及的,PCL-181车载自行火炮这些优点非常适合以快速反应作战为主的中程合成旅对于大口径火炮的需求。使用解放军普遍装备的6轮战术军用卡车第一省钱。第二节约研制时间,第三适应能力强。所以PCL-181在采购、维护保养成本上就更占优势。而且由于采购成本的下降,所以可以大批量采购,以便全军合成旅大批量装备。

  PCL-181卡车炮其实设计挺简单的,就是把中国155大炮架设在了6轮战术军用卡车底盘上,并没有增加特别的设备。结构上最大改良就是增加了机械自动化调动炮口装置,取代了原来人工遥控调整发炮。PCL-181卡车炮在数字信息化方面有很大的改进,采用上新一代数据链、无线电和导航系统。这样可以利用炮兵合成旅中的炮兵雷达等辅助作战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侦测发现目标,并将作战诸元参数传输给卡车炮,这样卡车炮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目标区域发动大规模射程更远、覆盖范围更广、火力打击效果更佳的炮兵支持行动。

  PCL-181卡车炮最优秀的特点就是可以直接运-9运输机运载,只要将火炮和卡车分离。运-9运输机可以直接运输,甚至紧急情况下国产直升机也可以分离吊运。中国155大炮特点就是装备数量庞大,重量比155毫米自行履带式火炮要轻,所以高原上使用有一定的优势。随着我军新一代155毫米卡车炮的加入服役,自行履带式火炮在未来很可能走向了历史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