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轰20呼之欲出 机体或比B2稍大战力是轰6K五倍
www.wforum.com | 2020-06-10 18:3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呼之欲出 机体或比B2稍大战力是轰6K五倍

  自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公开表示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后,这款大国重器就引起了各界关注。中外媒体纷纷对中国研制类似B-2的新一代隐身战略轰炸机这一话题进行了猜测,似乎更给人一种感觉——中国下一代轰炸机或将呼之欲出!

中国轰20呼之欲出 机体或比B2稍大战力是轰6K五倍

  此前中国媒体报道中,也偶然出现过所谓轰-20下一代轰炸机的身影

  从央视的报道来看,在外形和气动布局上,外媒和中国专家似乎形成了一种“共识”,即所谓的轰-20下一代战略轰炸机,将走隐身亚声速轰炸机的路子,采用类似B-2的飞翼式布局。首先,飞翼式布局隐身性能极佳,同时具有极佳的载荷能力,内部空间很大,便于载弹、载油和安装各种机载设备。而此前也有公开报道,中国最主要的轰炸机研发制造机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对采用背负式进气道、隐身飞翼式布局的大型飞机进行过成功预研,已经攻克了相关关键技术。隐身外形,可以使得轰-20的RCS雷达反射截面积降到1平方米以下,对敌方雷达等探测装置而言与美国B-2战略轰炸机处于同一信号辐射强度水平,这将赋予轰-20超强的隐身静默突防能力,在敌军雷达和预警网络无法捕捉的情况下,飞行上万千米,对敌方目标进行远程战略打击。

  其次,战略轰炸机肯定要做到核常兼备,必须能够发射战略核导弹,成为空基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事专家陈洪在CCTV4接受采访时指出,核打击是战略轰炸机必备能力之一,而空中战略核力量是武器发展的必由之路。

  那么,轰-20究竟有多大,性能指标如何?比轰-6K强多少呢?

  央视CCTV4频道在节目中引述港媒猜测报道称:轰-20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航程约为13000千米,作战半径将超过5000千米,载弹量可达30~40吨(最大载弹量可达45吨),能够直飞美国本土。轰-20的最大起飞重量将会超过180~200吨,载油量能达到100吨左右。航程和作战半径将是轰-6K的2倍多,作战效能将是轰-6K的五倍以上。

  与当今唯一的飞翼式隐身战略轰炸机B-2对比来看,B-2的最大起飞重量约为170.6吨,载油量75.75吨,航程11000千米,由此可见。预想中的轰-20轰炸机,也许要比B-2稍大,航程也更远一些,载荷能力也要更强一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