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35试飞员抱怨:若和机动力高对手相比 限制超音速很危险
www.wforum.com | 2020-06-05 19:5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五角大楼证实美制最新型战斗机F-35“闪电”存在设计漏洞,这导致该型战斗机可能无法进行超音速飞行!美国空军则直接警告飞行员,不要进行超音速飞行。

最近,香港亚洲时报网再度发布一篇题为《五角大楼严格限制F-35超音速飞行》文章,文章中指出F-35的制造厂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问题刚刚出现时就查清楚了漏洞在哪!事实上,这款单价高达9000万美元到1.1亿美元的F-35战斗机在超音速飞行模式下会“烧掉尾巴”从而导致飞机空中解体。

文章中还指出,五角大楼在获悉F-35不能进行超音速飞行后曾试图找到洛马公司希望予以解决,然而在F-35其他各项问题上已经消耗了大量资金且排除这一问题仍需消耗大笔资金,五角大楼不再寻求(至少是目前)解决这个缺陷,而是通过改变F-35的操作参数来“解决”难题。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防务周刊新闻》早在2019年年初就曝光过F-35存在这一重大缺陷,据悉,当时美国海军与海军陆战队下辖的F-35战斗机中队在多次超音速飞行时就已经出现了机身受损情况!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向美国军方获得的文件显示,F-35“闪电II”在持续进行超音速飞行情况下,潜在破坏性不仅涉及F-35机身本身和用于保持隐形能力的低可视度涂装,而且会影响飞机尾部大量天线。

不少购买了F-35或即将购买F-35的北约国家军方提出质疑,大致呼声是我们花了大价钱购买F-35战斗机是需要进行超音速飞行的,结果F-35连1.6马赫速度都无法达到这种情况不可谓不“悲催”!但是,五角大楼在回应外国客户时宣称F-35不需要经常实施超音速飞行,因为F-35在使用超音速飞行的时间和情况都非常有限。五角大楼强调了F-35是一种用于卓越隐形能力和动态感知能力的先进战斗机,它能在敌人发现它之前对其进行远距离摧毁。

事实上,美国空军一名将官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当然希望F-35拥有超音速飞行能力,尽管我们确实不经常需要F-35超音速飞行,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逃离什么飞快的物体,这不是他们战术的主要特征。

最近,关于F-35无法进行超音速飞行这一事件,美国著名杂志《国家利益》发布一篇文章中指出,F-35最高飞行速度为1.6马赫,而F-16和F-15(苏-35、苏-27)能够达到2至2.5马赫。F-35的最大飞行高度是5万英尺(1英尺约合0.3米),F-16和F-15则能达到6万英尺。美国空军在一次测试中要求F-35与携带外部油箱的F-16D进行近距离空战。F-35试飞员抱怨说,若与高机动能力的战斗机对抗,F-35完全处于劣势,且能效更低。这次模拟格斗结果是,F-35被F-16D战斗机打败了!如果是真实空战中,那么这架F-35就面临被击落的危险。

美国空军一名资深飞行员向《国家利益》杂志表示,F-35的作战理念是在被敌机发现前击毁对方,但基于历史和文化原因,这种依赖远距离打击的理念没有得到美国海军飞行员认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