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X-37B能在太空发射激光武器?其实仍是个试验品
www.wforum.com | 2020-05-31 19:5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X-37B能在太空发射激光武器?其实仍是个试验品

  近日美国空军的X-37B搭乘阿特拉斯-5运载火箭被送入了地球的近地轨道,此次任务也是X-37B的第六次飞行。

  这架X-37B空天飞机原来是隶属于美国空军,现在被移交给了美国的太空军,鉴于美军方对X-37B的飞行任务一直都是高度保密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它的实际用途就是太空武器,也因此引发了世界各国的担忧。

美X-37B能在太空发射激光武器?其实仍是个试验品

  X-37B项目是美国NASA与波音公司联合研发的一个工程验证机,目标是研发出一种可以替代航天飞机的可重复使用的天地间往返飞行器技术。然而这一项目很快便被美国军方接手,并且一直都在用它从事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项目,关于这架空天飞机的任务细节,美军一直都是遮遮掩掩,讳莫如深。

  之所以部署X-37B主要是因为它具备长时间驻留外空间的能力,而且具备较强的变轨能力,同时装备了包括机械手在内的各种特殊工具,可以在必要时对外国的卫星实施抓捕和破坏。

  X-37B的另一个特点是它的使用成本相对较低。空天飞机一般采用火箭将其送入太空,返回时又可以像普通飞机一样水平降落在军用机场的跑道上,机上的大部分零件都可以完整的带回来,所以它具备可重复使用的能力,而且每次的维护成本比飞船要低得多。

  至于一些军事专家说道它具备发射高能激光和包括微波束等定向能武器,小编认为应该不可能。原因很简单,发射定向能武器需要十分巨大的能量,而X—37B只是一架全长8.8米,翼展4.6米,总质量不过5吨的小型航天器,而且是靠太阳能帆板供电的,发射定向能武器的能源从哪里来?

  也许有人会抬杠说人家说不定在肚子里安装了小型化的空间核反应堆。这一点小编觉得更没有可能性。原因就是X-37B不是那种苏俄时期发射的低轨道雷达侦察卫星,空天飞机是会定期返回地面的一种航天器,美国就是在丧心病狂也不敢冒着原子污染的风险在这样的航天器上安装反应堆,一旦在返回和着陆时出事,绝对够美国人喝一壶的。

  所以说起来,X-37B还是一个试验性的东西,最多也就是安装个上帝之杖之类的暗器,像高能激光这样的装备短期内是无法携带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