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美航发差距还有多大:WS20推力仅为美新航发的1/4
www.wforum.com | 2020-05-29 19:2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航发差距还有多大:WS20推力仅为美新航发的1/4

  太行发动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大推力涡轮喷气发动机,是国产第三代大型军用航空涡轮风扇发动机,它结束了国产先进涡扇发动机的空白。我们为了这一款发动机呕心沥血,开拓创新,前后40年时间,终于研制出了推力达12.2吨的太行发动机,创造了一个新的中国纪录!

  而后,我们又在太行发动机的基础上,自主研制出了涡扇-20大涵道比航空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到16吨!除此之外,我国还在研制可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长江发动机CJ-1000A,推力在12吨左右,并计划装配在后续交付的C919飞机中。

  虽然我们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和欧美国家之间的差距。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研制的最新型航空发动机GE9X,不仅尺寸惊人,和波音737的机身一样大,而且推力更是达到了61吨!这款发动机是为波音公司新一代机型波音777X研制的,在地面试车中推力达到134300磅,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按照推力来计算,GE9X是中国太行的5倍、涡扇20的4倍!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

  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我国一直处于劣势,虽然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但是发动机技术还是远远落后于美国,这也成为了我们心中的痛点!前段时间美国欲断供C919发动机机事件,差点给我国大飞机计划造成巨大损失,虽然后来美国表示希望中国购买发动机,但是仍然给我们提了一个警醒,我们需要加快脚步,提高工业制造水平,特别是材料和加工工艺方面,同时培养更多的高尖端航空发动机领域人才,尽快研制出属于自己的大涵道比航空发动机,否则未来还可能在发动机方面受制于人!

  希望常在,未来可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