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舰载型直20为何将成055大驱最佳拍档:具备这些优势
www.wforum.com | 2020-05-29 19:2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型直20为何将成055大驱最佳拍档:具备这些优势

  反潜型直-20

  众所周知,中国海军现役的舰载反潜直升机主要有3款,分别是直-9C、卡-28和直-18F。其中,直-9C是在国产直-9直升机基础上改装而成,直-18F反潜直升机是在国产直-18通用直升机基础上改装而成,卡-28是从俄罗斯引进的反潜直升机。那么随着“南昌”舰的入列服役,055型驱逐舰又为什么未来会选择搭载舰载型直-20?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直-9C起飞重量、作战半径过小

  直-9C最大起飞重量仅4吨左右,所以不能同时配备多种探潜设备,且作战半径偏低。在挂载1枚轻型反潜鱼雷、留空作业时间2小时情况下,直-9C作战半径不会超过50千米,这个指标对于在沿海经济区巡逻的小型护卫舰是够用的,但对于055这样的大型远洋主力作战舰艇来说,就严重不足了。

  二、直-18F机身尺寸较大不易收纳进055驱逐舰的机库

  虽然,直-18F制作技术可以追根溯源到“超黄蜂”直升机,“祖上”就是舰载直升机出身,其起飞重量比直-9大很多,可达13吨,内部载荷也可以达到4吨,载荷航程性能与卡-28相当,并且采用3发设计,安全冗余度较高,再加上该机再配备了中国最先进的搜索雷达和反潜专用装备后还可以装载轻松挂载4枚鱼-7K型反潜鱼雷或鹰击-9空舰导弹貌似很适合在海上执行任务。

  但是,直-18F反潜直升机有一个很重要的缺陷就是机身尺寸较大,对起降条件、甲板面积、机库尺寸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配备在飞行甲板面积较大的航空母舰和两栖作战舰船上问题不大,对于驱逐舰来说就不太适合,哪怕055型驱逐舰的直升机甲板面积已经是中国海军现役驱逐舰里面最大的,直-18F还是稍大了些,虽然也能起降,但收纳进机库就不太容易,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会严重影响作战效率。

  三、卡-28直升机信息化水平严重落伍

  卡-28直升机是俄罗斯卡-27直升机的出口版本,中国海军先后进口了几十架卡-28直升机,主要配备在驱逐舰上。该机虽然载荷能力和任务半径都还不错,还配备了较为齐全的搜潜、探潜设备和攻潜武器,是一款综合性能不错的反潜直升机。但该机毕竟是上世纪80年代的技术,再加上俄罗斯电子工业技术水平限制,卡-28的信息水平已严重落伍与已经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的055驱逐舰完全不搭。

  四、舰载版直-20优势明显

  直-20的外形虽然类似美制“黑鹰”直升机,但旋翼、机身、材料、座舱、动力系统等都是全新设计,而且各方面都应用了国内最新的技术成果,是一款不亚于“黑鹰”的先进中型通用直升机。况且美国能在“黑鹰”基础上发展了“海鹰”系列舰载直升机,并使其成为美国海军各型军舰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装备,直-20自然也可以。而且从舰载型直-20的全尺寸模型在055型驱逐舰上进行适配性测试看,055型驱逐舰的飞行甲板停放直-20的全尺寸模型显得很宽敞,这就意味着直-20将来在055型驱逐舰上着舰时,可以全部处于直升机甲板上,从而降低直升机在高海况下着舰的难度。

  再加上目前,已经有可用于执行飞机护卫、战斗营救、海上搜救、特种作战支援、垂直补给、人员运输和防范小型水面威胁等任务的通用型直-20舰载型直升机;以及可用于执行巡逻警戒、海上拦截和反潜任务的反潜型直-20的公开露面和批量装备。因此,未来055型驱逐舰的最佳拍档也非该机莫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