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新型远程炮弹让美军兴奋 火力覆盖面积增至原来8倍
www.wforum.com | 2020-05-17 18:13: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5月12日报道,美国雷神公司正在为美国陆军的新型超级榴弹炮研制冲压喷气炮弹,这种新型远程弹药是美国陆军扩大其榴弹炮能力的计划的关键。

新型远程炮弹让美军兴奋 火力覆盖面积增至原来8倍

  [美国陆军开发的超长炮管的未来火炮]

  美国陆军已聘请雷神公司与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合作,开始研发新型的155毫米冲压喷气动力远程炮弹,该炮弹可击中60英里(约96.5公里)以外的目标。这是美国陆军为其未来的远程155毫米榴弹炮一起探索的多种新型弹药之一。

  雷神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宣布从陆军获得790万美元,以开始制造冲压喷气炮弹(也称为XM1155)。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将负责研发冲压发动机,雷神公司会将其整合到炮弹的其余部分中,并进行设计和制造。

新型远程炮弹让美军兴奋 火力覆盖面积增至原来8倍

  [TNO展示的冲压喷气炮弹的原理图]

  雷神公司的新闻稿说:“155毫米XM1155战术炮弹能够打击陆上和海上移动和静止的高价值目标。”“这种机动的,增程的弹体将与原有的和未来的155毫米火炮系统兼容。”

  雷神公司没有提供有关其设计的任何具体细节,但冲压喷气发动机将成为其核心。炮弹必须首先达到适当的速度,才能使该发动机发挥最佳作用。过去的冲压喷气推进弹丸的设计使用火箭助推器或大型常规推进装药来提供这种初始速度。持续的超音速飞行,加上发动机实际上是在空中拉动弹丸,这有助于减少阻力,是大幅扩展射程的核心技术。

  该公司还表示,将利用其在M982 Excalibur 155毫米精确制导炮弹上的经验。美国陆军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使用Excalibur炮弹十多年了,它只能使用其GP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INS)制导套件来击中静止目标。M982的最大射程为20英里。

  XM1155击中移动目标的能力将需要更强大的制导系统。弹丸将很可能具有某种形式的多模式制导,例如使用GPS-INS到达目标区域,然后切换到毫米波雷达或红外成像的组合,以找到并打击目标。这也将允许炮弹仅使用GPS-INS制导来打击固定目标。

  多模制导组件,其中还可以包括激光制导,正越来越成为精确制导弹药的默认设置。除了可以击中移动物体的能力之外,还可以在恶劣天气和夜间进行交战,并且即使敌人干扰或破坏了一个或多个制导系统,也可以使武器以其他方式找到目标。

  XM1155凭借其极高的射程,还将增加陆军155毫米榴弹炮的灵活性。一个六门火炮的炮兵连发射陆军新型XM1113 155毫米炮弹,这种火箭助推炮弹可以击中40英里外的目标,可以在其射击位置周围约1,500平方英里的范围内与目标交火。射程近60英里的冲压喷气动力炮弹将使该区域增加到12,000平方英里。

  与潜在的对手(尤其是俄罗斯)相比,美国陆军的火炮能力存在隐忧,这促使该部门开发XM1155等新型远程弹药,并使用新型榴弹炮发射这些弹药。该部门还一直在努力扩大其地面发射火箭炮的射程和能力,并开始开发超远程的“超级火炮”和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由冲压喷气发动机提供动力的炮弹将成为整个“加长射程火炮计划”(ERCA)的关键组成部分,该计划还将开发新的超长炮管的155mm火炮。ERCA自行榴弹炮的原型是由古老的M109家族衍生而来的,被称为XM1299,已经进行了许多测试,并且还在基于M777火炮的拖曳版本上进行了研究。

  此外,BAE系统公司正在开发其动能超高速射弹(HVP)的版本,该版本最初是为电磁轨道炮开发的,将与155mm榴弹炮和美国海军的5英寸炮等常规火炮配合使用。

  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会对陆军炮弹的这些发展感兴趣,尽管该军种表示,它正在寻求缩减其榴弹炮部队的规模,这是它激进的部队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也可能会对冲压发动机动力的弹药感兴趣,最终将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的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AGS)上使用。在成本激增之后,美国海军已经取消了自己的155毫米远程制导弹药的开发,这使AGS成为了无效的死重。

  就XM1155而言,雷神公司目前的合同规模很小,表明这个项目仍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 但是,美国陆军已经明确表示,要对自己的炮兵部门尽快进行现代化改造。冲压喷气动力炮弹无疑具有令人兴奋的潜力,可以进一步提高陆军未来的远程榴弹炮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