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新型班用机枪曝光 采用弹链供弹火力更强大
www.wforum.com | 2020-05-06 19:4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新型班用机枪曝光 采用弹链供弹火力更强大

  可能是国产弹链供弹班用机枪测试的图片

  4月30日,兵器工业208所公众号介绍了测试实验中心射手组副组长李响同志先进事迹。提到他正在测试国产某型机枪系统,表明国产新一代机枪系统即将成熟。

  从相关配图可以看到李响测试应该是国产新一代5.8毫米班用机枪。尽管机枪全貌没有出现,但是宽大机匣透露它采用了弹链供弹,而不是此前国产班用机枪弹匣或者弹鼓供弹,外界推测国产新一代班用机枪应该是一支类似于米尼米的弹链供弹轻机枪,该枪研制也意味着中国陆军步兵班武器装备和战术有了根本性变化。

国产新型班用机枪曝光 采用弹链供弹火力更强大

  它似乎与M249班用机机枪相当或者相近

  外界此前就发现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似乎没有班用机枪型号,只有标准枪管型、短枪管突击型和精确射手步枪。而班用机枪是步兵班火力骨干,现代步兵班战术基本上围绕着班用机枪展开,因此班用机枪对于陆军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武器,所以国产新一代轻武器不会没有班用机枪。有人就推测国产新一代班用机枪应该不会在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基础上发展而来,而是单独研制。众所周知,国产自动步枪采用枪族化发展思想,班用机枪从自动步枪发展而来,例如95自动步枪就发展了95班用机枪。95班用机枪与自动步枪相比采用更长更厚枪管,加装两脚架,射程更远,能够较长时间火力输出。这样设计优点就是自动步枪和班用机枪零部件大部分通用,降低了步兵班后勤保障方面难度。不过它也存在不能迅速更换枪管、火力持续差等缺点,从而限制了机枪火力支援能力。实际上美国等西方国家就不认为95班用机枪是机枪,更多归纳在重枪管步枪范畴里面。

  那么国产新一代班用机枪为何要改弦易辙呢?外界推测可能与我军实际情况、预定战场发生根本性变化有关。以前国产轻武器以大规模战争为指导思想,对手拥有最强大火力。从部队实战经验来看,班用机枪是对方重点压制目标,一般打几个点射就要转移。还有就是我军重视穿插迂回等运动战战术,在机动工具缺乏情况下,轻武器重量和体积是非常敏感的指标。在这方面枪族化班用机枪有天然的优势。美军在阿富汗战场就痛感M249班用机枪重量太大,在高原山地战场行动不便,为此又列装了M27班用机枪,它实际上就可以看作M416发展出来的班用机枪。

  我军情况与美军截然相反,虽然95班用机枪轻便灵活,但是不能象M249班用机枪那样长时间、持续进行火力压制。随着我军质量建设深入,预定战场变化,我军面对潜在作战对象已经能够取得火力上优势,加上机动工具升级,重量和体积不再敏感。对班用机枪火力要求更高,要求提供更长时间火力输出,为进攻班组提供更有力支持。这样95班用机缺点就暴露无遗,所以我们看到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没有出现班用机枪,而是单独研制了一支弹链供弹班用机枪。

  不过外界同样推测,我军应该会汲取美军经验教训,不会把步兵班所有班用机枪全换成弹链班用机枪。从相关资料来看。我军步兵班一般会有两支95班用步枪,我军可能会把其中一支换成弹链供弹班用枪,另外一支仍然是类似95班用机枪的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重枪管型。这样又引出另外一个让人感兴趣的话题,那就是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可能将精确射手步枪、班用机枪合二为一发展。这样做不是没有先例,美军M27班用机枪和M38精确射手步枪就是同一支步枪。瞄准镜是两者唯一区别,装备上ACOG就是M27班用机他,装上8倍瞄准镜就是M38精确射手步枪。所以外界推测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精确射手步枪换上国产新型3倍瞄准镜就转身为国产新一代枪族化班用机枪。

  这样陆军步兵班未来应该会有两种班用机枪,弹链供弹班用机枪,和枪族化班用机枪。既保持我军一贯机动灵活的战术优势,又能可以进行更长时间火力压制。从而有效增强了陆军步兵班作战能力。

(3)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