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专家承认:中国已摆脱发动机依赖 美国阴谋破产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8:1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各个国家都在抓紧研发新型武器装备,我们深知,在未来战场上,制空权必定非常重要,五代机、六代机等成为了众多国家追求的目标,对于战斗机来说,发动机相当于人类的心脏,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配件。我国之前在这一方面比较吃力,因为起步较晚,很多技术还不具备,只能向其他国家进口,恰好邻国俄罗斯的航发技术比较先进,与我国的关系一直保持得不错,因此,我国进口了不少俄罗斯的航空发动机。

俄专家承认:中国已摆脱发动机依赖 美国阴谋破产

  国家需要发展,自主创新能力至关重要,一味地依赖别人不是我国的作风。为了尽快掌握先进的航发技术,我们曾想过收购乌克兰的马达西奇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苏联时期,其航空发动机产品在业界比较有名,如果可以将其收购,不出意外短时间内我国的航发技术就将迎来新的突破。美国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从中作梗,向乌克兰施压,阻止了这一收购计划,自认为阴谋已经得逞。

  然而,美国没有想到的是马达西奇并非我们的首选,俄罗斯军事专家罕见承认:中国已摆脱发动机依赖。俄专家的一番话让美国的阴谋就此破产。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奋斗,中国科学家在这一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太行”、“峨眉”相继问世,航空工业技术已经渐渐崛起,为大型飞机设计的涡扇发动机已经开发出了多个型号,完全代替俄罗斯的D-30发动机只是时间问题。而我国此前希望收购马达西奇更多的可能是想积累经验,节省一些研发时间。

  美国大费周章好不容易阻止了收购计划,但我们并没有完全把希望寄托在马达西奇上,而是更加注重发展自身实力,就算没有马达西奇我们照样会不断创新,拥有更为强大的航发技术。可见,美国希望通过捆绑乌克兰,阻止我国收购马达西奇,进而影响航发技术推进的计划已经泡汤。

  美国为了阻止其他国家发展想出过很多办法,技术垄断、经济制裁等招数都被美国用过,但发展是一种必然趋势,美国的这些动作或许当下可以起到作用,但是,我国早已多次证明,就算没有西方国家的技术,我们照样可以自己研制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