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北方工业出口红箭12导弹 俄专家:成为美制标枪导弹唯一竞争对手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7:1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方工业出口红箭12导弹 俄专家:成为美制标枪导弹唯一竞争对手

     4月3日晚些时候,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国武器出口公司——北方工业集团官宣,首批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综合体“红箭-12反坦克导弹”(HJ-12)出口成交。

     据报道称,北方工业集团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其中也包括了谁是买家、所购商品的数量和价值!据推测,买家或是中东地区国家,价值可能在1亿美元左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该国军事专家西里.卡申对北方工业集团这款“红箭-12反坦克导弹”(HJ-12)进行点评,称这套综合系统是在2014年举办的国际武器展上首次亮相的,是目前美制“标枪”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唯一的非西方竞争者!

     西里.卡申指出,红箭-12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基本性能几乎一样,均采用了红外制导。导弹操作员因此无需在导弹飞行过程中照射目标,不需要将其定在瞄准准星上。主要有以下特征:

     1、“发射后不管”原则,很多情况下可提高系统操作员在战场上的存活几率。

     2、都属于轻型便携,重量约为22公斤,最大射程约4000米。

     3、导弹中装备有昂贵的红外制导头部,因此,此类系统的特点是价格昂贵。比如美国为武装力量配备的由发射装置和标枪(Javelin)导弹组成的综合体,价格要超过20万美元

     西里.卡申还指出,只有美国武装力量在大范围使用此类系统,因为美方无需考虑资金和过分关心费用支出的效率。但即使在这种条件下,美国军队也并未完全放弃上一代产品。其它国家武装力量,购买“标枪”导弹,使用起来要更为经济。

     关于“红箭-12反坦克导弹”,暂时还不清楚是否比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更便宜,不过从惯例上来看,美制武器都是很贵的,而同款的其他国家,特别是俄罗斯和中国武器更考虑性价比!有意思的是,此类型反坦克导弹,从各方信息看,均在列入北方工业集团内企业生产。其中有研发单位—也称203所的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以及生产集团 – 早前称为282厂的中兵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由此,在中国反坦克导弹产品众多情况下,很难说有哪些厂家可与之争锋。也许,中国生产企业借助于生产集中,可为红箭-12构建起更有弹性的价格政策,在主要市场寻到一席之地。也许,目前的市场,是被冲突席卷的中东地区,比如伊拉克和也门。在这些地区,反坦克导弹是更有效率的武器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