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研发新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炮管增加1.8米
www.wforum.com | 2020-03-30 18:0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研发新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炮管增加1.8米

  近年来,美国陆军不惜重金研制新一代自行榴弹炮,这种型号暂定为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其可圈可点的先进性必将对世界其它国家的自行榴弹炮研发产生重要影响。那么,美军在研的新型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将会采用哪些新的技术呢?

  据介绍,美军在研的新型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将会采用多项新技术:包括采用58倍径的火炮身管、采用先进的增程弹药技术、采用先进的装弹机技术、采用先进的综合信息系统等。

  其一、采用58倍径火炮身管。倍径是炮管长度和口径的倍数,倍径越长,射程越远,自行火炮之所以对倍径如此重视,都是为了增加射程。XM1299所采用的XM907火炮身管为M777A2榴弹炮身管的改型型号,采用58倍口径。为此,炮管增加1.8米,炮身重量增加450公斤,但理论最大射程提高至70公里。值得关注的是,新型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身管的炮膛经过重新设计,扩大了药室容积,使用一种尺寸很长的X M654“超级发射药”半可燃性药筒,减少了火药发射对炮膛的影响。

美军研发新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炮管增加1.8米

  测试中的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其二、采用先进的增程弹药。XM1299自行榴弹炮除了是“增程火炮炮兵”计划的一部分之外,同时也是美国陆军“远程精确火力”计划的一部分,射程与精度,是发展中一直追求的两个重要指标。故此,XM1299自行榴弹炮配备了两种弹药。一种是新的冲压增程炮弹。这种炮弹本身携带固体燃料冲压喷气式发动机,可以在飞行过程中,吸入空气与固体燃料混合,在射击之后实现炮弹的再次加速。而另一种弹药是一种制导弹药,该款制导弹药兼具超远射程和精确摧毁效能。XM1299自行榴弹炮采用的火箭增程榴弹,外加阻力更小,这种弹药采用了冲压增程技术后,最大射程可以超越100公里。

  其三、采用先进的装弹机技术。美军XM1299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装有自动装弹机,其结构也很巧妙,由弹丸舱、弹丸输送机构、发射药筒舱、发射药筒输送机构等组成。由于整个装弹过程都由电脑自动控制,提高了装弹速度,其实际射速达到10发/分,远远超过其他大多数自行榴弹炮的实际射速。自动装弹机还有弹种选择、模块式装药的数量选择、引信设定等功能。美军XM1299自行榴弹炮使用的自动装弹机可以让火炮的射速从现在的每分钟3发提高到每分钟10发。此外,美军还计划让XM1299的炮塔实现无人操作,从而避免人员损失,还能增加炮塔内的弹药携带数量。

  其四、采用科学的车体平衡布局。美军XM1299自行榴弹炮是目前世界上身管最长的自行榴弹炮,其发射弹药时易于出现头重脚轻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难题,需要重新进行设计布局,因为新的58倍径的身管无论是长度还是重量相比原来52倍径身管都提高了不少。炮管采用M777ER的部分技术作为措施之一较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美国陆军使用目前牵引型的M777ER超轻型榴弹炮的火炮身管进行改良,因为M777ER本来就是以追求轻量化作为自己的目标,因此使用M777ER超轻型榴弹炮的火炮身管技术,能够减轻58倍径设计带来的超重问题。

  其五、采用先进的综合信息系统。XM1299自行榴弹炮装有先进的“定位导航系统”(APNS)与GPS卫星定位系统。炮手可方便的控制自动火炮系统、自动装弹机、敌我识别系统,自动完成选择弹种、装弹、瞄准、射击等一系列动作。车长可控制战术指令操作台及机动计划辅助决策系统,并通过数字化的车际信息系统和“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同上级和友邻保持不间断的通信联络及信息共享。此外,XM1299自行榴弹炮平台可与先进的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及其它的目标探测和武器系统相连接,无论在白天还是夜间都能在一分钟内完成独立接收射击任务、计算射击诸元、占领发射阵地、解脱炮身行军固定器、使火炮瞄准目标和首发命中目标等一系列操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