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35现役头盔存在重大缺陷?此前售价达360万
www.wforum.com | 2020-03-27 19:3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现役头盔存在重大缺陷?此前售价达360万

      F-35作为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一款已经成功对外售卖的空中五代战机,它不仅是美国空军的主要列装战机,更成为国际军工市场的“抢手货”。但F-35高昂的售价一直以来令国际上不少买家望而却步。毕竟连一个飞行员头盔的售价就高达50万美元(约360万人民币),而有消息指出,美国方面欲再次升级头盔配置,这不禁令人好奇,F-35目前的头盔怎么了?美国为何还要升级头盔配置?

     有消息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刚刚获得了3.526亿美元的合同,用于为F-35飞行员开发第三代头盔。在美军配备了新一代头盔之后,F-35的客户也将配备这种最先进的头盔。

     令人困惑的是,美国方面尚未透露开发新款头盔的原因,但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披露,不管是在实际作战还是驾驶侦查时驾驶,第三代头盔将为飞行员带来更加舒适和安全的感觉。这不禁引发外界猜测,当前服役的F-35飞行员头盔或许存在重大缺陷,导致美方不得不再次升级头盔配置。

     此前据F-35的研发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F-35头盔装备了最先进的这头盔显示系统,这款先进的系统可以替代现有的飞机平显系统,直接在头盔上显示所有数据信息,飞行员在激烈的作战任务中能有不慌不忙不手更好的处理各种情况。而且每一位飞行员所配备的头盔都是量身定做而来,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飞行员的舒适程度。此外这种头盔和F-35的分布式孔径系统相结合,能够显示全方位的360度无死角红外线夜视景象,直接让飞行员更好的观察到敌情,而不用来回在机舱内转头,很好的节省了飞行员的精力。

     但此前就有飞行员批评了这款将近50万美元的头盔,他指出这款头盔对F-35狭窄的驾驶舱来说太大了,使他无法向后看或仰望。而且头盔的功能也没有声称的那样有效。实际空战的情况非常复杂,头盔所呈现数据十分有限,所以还是必须要用眼睛来观察。但是由于头盔的体积太过庞大,导致飞行员的视线大大受到限制。

     有军事专家还指出,这款头盔通过将机身周围的六个摄像头集成到头盔中来提高飞行员的能见度的效果并不是真正有效,所以在实战效果中作用并不明显。这可能是F-35战斗机屡屡在美国空军组织模拟空战中输给 F-16和F-15飞机的重要原因。

     在军费紧张的情况下,美军还要坚持开发第三代头盔,或许就是因为目前在役头盔存在缺陷。导致美国不得不升级头盔配置,不然无法向一众买家交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