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海军曾错过一款先进意大利炮 最终用俄产品补上
www.wforum.com | 2020-03-26 18:1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和意大利关系是一个热点,在军事圈,意大利也是中国军迷熟悉的热点,意大利在西方七国中,水平和西班牙类似,处于靠边的角色,但是作为一个传统的西方工业强国,意大利还是有很多强悍的武器,某些还是世界级水平,军迷最先想到的是意大利炮!

  意大利人大炮技术上,尤其是舰炮技术上算是世界独步,奥拓公司多款先进火炮几乎霸占了世界舰炮榜,包括76毫米高射速舰炮,也包含127毫米大口径舰炮,意大利出产的火炮有射速高,可靠性好,精度高的优点,所以成为世界海军舰炮的常客,在很多国家战舰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中国海军曾错过一款先进意大利炮 最终用俄产品补上

  奥拓76毫米舰炮是世界最强悍的中口径舰炮,差点走入中国海军

  奥拓76毫米舰炮,是世界海军的精品大炮,被誉为舰炮中的AK-47,被十几个国家几十款战舰采用,这款炮最大的特点是,射速高,体积紧凑,精度好,可以同时兼顾防空,反导和对陆攻击能力,意大利对这款炮多有自信,自从拥有这款大炮之后,就取消了近防系统,而且他们也多次展示这款大炮能在5-6公里的距离上轻松拦截来袭的反舰导弹!

  这款炮总重7.5吨,最大射速120发每分,大炮有效射程9公里,最远射程30公里,这款大炮配备了多种弹药,包括近炸引信预制破片弹、半穿甲增程弹(SAPOMER)和制导炮弹(CCS)等,其中近炸引信预制破片弹引爆可以射出3000个0.5g的立方体钨块,对于来袭的飞机导弹有很强的杀伤效果,而半穿甲增程弹适用于在对付舰船、岸上的硬目标,制导炮弹则采用无线电指令设计用于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

  在中国海军为失去意大利奥拓76毫米舰炮懊恼之际,谁都想不到,峰回路转,中国海军迎来了又一次转机,这就是俄罗斯的AK176舰炮,这款舰炮和意大利炮口径相同,在性能和可靠性上几乎完全一致,这就给了中国海军又一次惊喜,最终仿制后大量装备在中国中小型战舰上,包括056,054战舰上,代号为H/PJ-26型单管76mm舰炮。

  AK176型单管76.2毫米舰炮,优点和奥拓炮非常相似,射速高,重量小,适装性好的特点,而且由于俄罗斯人在电气技术上不如意大利人,所以采用了很多机械设计,但是中国海军的评价是,不出意外几乎不出故障,这款大炮也有很强的俄式特点,一个是操纵方式特别灵活,可以遥控操作,也可以人员内部操纵,而且还分三种模式,全自动,半自动手动,而意大利炮没有人工模式,意大利人完全看不懂了:技术这么可靠,还搞那么多模式干嘛?

  虽然都同样具备最高120发每分的射速,这种射速在极端情况下使用,包括对空射击,和对地对海紧急攻击,但是俄罗斯人还是非常贴心的增加了低速设计模式,可以选择30发/分、60发/分模式,这比较利于提高舰炮寿命,而且也可以在2-3秒内快速完成多种弹种的更换,这是一个非常赞的功能。

  两款舰炮相比,俄罗斯的炮重量更大些,总重11.2吨,意大利炮只有7.5吨,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俄罗斯炮存储炮弹更多,有152发,意大利只有85发,几乎多一倍,而且俄罗斯人在舰炮内设置了人员操纵,以及多种复杂的观瞄火控设备,这也是造成体积重量更大的原因。

  从传统来说,俄罗斯人在枪炮技术上很有天赋,AK-47,RPG7火箭筒都是如此,而且在舰炮上,他们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AK176火炮来到中国后,几乎毫无障碍直接大批量仿制装备到中国海军多种舰船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