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隐身杀手还能兼职炸弹卡车:歼20外挂能力不输歼16
www.wforum.com | 2020-03-25 17:3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五代战机之一,拥有非常出色的4S性能,而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雷达和红外隐身性能,这是五代机区别于四代机的根本不同!歼20从气动设计、进气道尾喷口、表面涂料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度优化,最终达到了雷达反射截面积只有0.01平方米以下的惊人成绩!利用这一性能,歼20可以在战时突破敌人防空网络,直接深入敌境,攻击其关键性的指挥司令部、雷达站、防空导弹阵地、预警机等重要目标,快速瘫痪对方战争能力,达到一剑封喉的致命打击效果!

隐身杀手还能兼职炸弹卡车:歼20外挂能力不输歼16

  歼20简直太美了!

  为了提高隐身效果,歼20采用了与F22和F35相同的内置弹舱设计,将武器收敛于机腹,然后再合拢弹舱盖,既没有破坏飞机的整体气动布局,也能最大限度减少武器外露带来的额外雷达反射信号。内置弹舱虽然对于隐身十分有利,但是却也带来一个不可避免的缺陷,由于战斗机本身体积有限,内置弹舱的容量也受到极大限制,目前歼20机腹内置弹舱能够搭载4枚空射导弹,两侧内置弹舱分别能够搭载一枚空射导弹,加在一起也不过6枚,即使未来将霹雳系列空空导弹缩小到能够在机腹弹舱内存放6枚,那也只有8枚而已!与歼16的12个武器挂点和12吨的外挂能力相比,内部弹舱容弹量显得相形见绌!

隐身杀手还能兼职炸弹卡车:歼20外挂能力不输歼16

  歼20内置弹舱,目前为6个挂点,未来可拓展为8个

  那么歼20到底有没有外挂能力?什么时候才需要隐身战机进行外挂武器作战呢?从歼20的设计来看,它在两侧机翼都各有两个重载外挂点,每个外挂点的承重应该能够达到1吨左右,无论是一两百公斤的空空导弹还是数百公斤的激光制导炸弹,这四个外挂点都能够承受。如果算上这四个重载挂点,再算上内置弹舱最多八个的轻载挂点,歼20的武器挂点也能达到12个,挂载重量也能达到10吨左右,并不比歼16弱太多,甚至可以称之为隐身的炸弹卡车!

  不过歼20牺牲了隐身性换来更强的武器挂载能力其实并不适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科技战争!歼20在我军的定位中为撕开敌人防空体系敲门砖,而这必须将隐身能力置于最重要的位置!如果是在战争已经进入到完全优势状态,敌人防空网络已经基本被摧毁,战场危险度降低,那么在三代机缺乏的情况下,歼20也可以使用外挂模式执行任务。除此之外,在实力相差悬殊的一边倒战斗中,如果对方防空能力十分弱小,那么歼20也可以使用外挂模式作战。美国的F22就曾经如入无人之境的攻击过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目标。

  当然了,以歼20为代表的五代机不管是使用内置还是外挂模式,在战场上都只能说是尽量提高生存率,但是也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当年骄横一时的F117夜鹰攻击机,其隐身性能甚至比F22还要出色,但是最后还不是因为孤军深入而被南联盟防空部队的伏击给打下来一架?因此在未来的战场上,善于利用五代机的隐身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仍旧需要根据现场形势的变化来不断改变战术,任何拘泥于单一的内置弹舱和外挂弹架的模式都不可取,灵活巧妙的合理运用高科技武器才是克敌制胜的关键奥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