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超强水泥钢板专防美军钻地弹 导弹打到直接弹飞
www.wforum.com | 2020-03-22 18:5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超强水泥钢板专防美军钻地弹 导弹打到直接弹飞

  多年前的伊拉克战争刷新了我们对战争的认知,伊拉克一个个深藏地下的指挥所、弹药库、机库被美英联军的精准炸弹、导弹掀翻,近百万大军陷入群龙无首之地,短短18天便全线瓦解。警钟已响起,我国开展了全面的军事革新,要求能打也能防,其中“防”方面研发出了抗毁能力是普通水泥10倍以上特种“水泥钢板”,据悉,仅需铺设5米厚度就能抵御美军GBU-57巨型钻地弹的打击。

中国超强水泥钢板专防美军钻地弹 导弹打到直接弹飞

  在深山之中建许多地下秘密地堡与基地可以起到防护作用,但是单凭大自然形成的天然庇护是不够的,一方面是太远太偏僻不方便,另一方面是天然的材料在科技的力量下显得有些单薄。为了克服这些不利因素,必须开发出能专门防御美军钻地弹的特殊工程材料。据了解,我国研制的这种“水泥钢板”硬度指标达到了60000 psi以上,主要用来修筑地下军事防御工程的防护层。在实弹测试中发现被一般导弹命中,居然能直接弹开,被重型导弹击中也只是在表面留下一个大的白点而已,因此被戏称为“橡皮防弹衣”。自从有了这种“钢板水泥”,我们的国防工程就有了更强大的“保护伞”。

中国超强水泥钢板专防美军钻地弹 导弹打到直接弹飞

  长年在海外征战的美军拥有许多先进的大威力武器,其中钻地弹就是最早由美国研发出来的。这种专门对地攻坚的武器由载体和侵彻战斗部组成,导弹、火箭、航弹都是它的载体,而战斗部则由高强度弹头与高爆药组成。钻地弹多数由轰炸机投放,能化势能为动能,以特种弹头击穿地面钻到极限深度才会发生爆炸。2004年,美军再次开发出更加重型的MOP钻地弹,据报道称,这种经过改良的“重型钻地弹”凭着重量与弹头就能击穿60米厚的水泥层。当然了,这60米主要是指普通的钢筋水泥结构,换成花岗岩层就会变成40米,如果换成美军自己研制的超强加固水泥,那么钻地弹就只能啃进8米而已。

  如此看来,我国研发出来的“钢板水泥”的确比美军的最强水泥还要强些,不过单从数据上很难论断双方的胜负,毕竟没经过实战的检验。虽然美军MOP钻地弹能够贯穿60米厚钢筋水泥层,但防守方也不可能就傻傻的只用水泥作防御掩体,在实际了解中发现,地下工事或基地的修建分成厚度不一的各种材料的防御层,目的就是让进攻方单一针对某种防御材料的弹头无功而劳。其实美军也承认钻地弹虽然威力强大,但是对于那些复合型的地下掩体的打击能力是很有限的,否则美军只需要一路用钻地弹开路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

  矛与盾总是共存的,而且也是相互消长的,武器性能与防护技术都在不断进步。在理论上,武器的研发投入要远高于防护上的投入,只要不断推出防护力更强的材料,就能让有野心的对手为此疲于奔命、浪费大量的财力。特种水泥不仅能用于地下工事、基地的修建,而且还能用于所有与军工有关的防护项目上,战争历史告诉我们,如果大量摧毁对手的厂房,就相当于消灭了其战争的潜力,这比单纯在战争中摧毁对手的武器要重要得多,只要操作得当就能左右战争的最终胜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