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四代发动机“产品30”即将定型,推力超过F119!
www.wforum.com | 2020-03-20 18:0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代发动机“产品30”即将定型,推力超过F119!

     以机动能力著称的F22战斗机,除了优秀的气动外形外,还离不开大推力的F119-PW-100发动机的支持!F119-PW-100是普惠专为四代战斗机研发的航空发动机,推力达到17.5吨,正是由于这款发动机的强劲动力,才使得F22能够做出各种眼花缭乱的机动动作,不仅可以利用隐身优势发动远程攻击,近战能力也非常出色!

     可以说,除了因为研发年代较早,在信息化程度上略逊一筹外,F22在其他方面的性能都是无与伦比的!说到F22,我们再来看另一款四代机,俄空军苏57战斗机。自苏57的原型机T50试飞以来,这款战斗机就受到很多质疑,原因无外乎苏57的外形看起来与隐身战斗机关系不大,有网友形容苏57“犹如一架拍扁的苏27”,这个形容也算颇为贴切。

     苏57的隐身性能在目前服役的四款隐身战机中确实是最差的,但与三代机相比,明显要超出一个等级,与当前任何一款三代战斗机相比,苏57仍然具有隐身优势下的先敌发现能力。还有一点就是,之所以我们觉得苏57不像一架隐身战斗机,与其涂装也颇有关系,目前亮相的苏57均未采用低可视涂装,造成了不像隐身战斗机的“错觉”。

    事实上,除了在隐身能力上略显不足外,苏57在其他方面与F22相比都毫不逊色。苏57机动能力强航程大,装备推力14.5吨的AL41发动机后机动性已不亚于F22。近段时间,装备“产品30”第四代小函道涡扇发动机的苏57试飞机型频繁进行飞行试验,说明“产品30”发动机已经趋于成熟,或将很快就会量产。

     此前苏57使用的AL41发动机是在AL31的基础上改进而来,这款发动机原本是为米格1.44研发,米格1.44项目停止后,成为了苏57的专属发动机。AL41发动机的性能已经相当不错,专为歼20研发的涡扇15推力也只有AL41的水平,但俄罗斯人显然不满足于此!随着接下来“产品30”的装备,苏57的整体性能又会越上一个台阶。

     由于苏57隐身能力的略微不足,被认为在与F22和F35交手时会非常被动,事实上,空战环境变化万千,尤其是两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交手时,拼的更多的是双方体系的实力而不是单一战机的性能。若是双方作战体系实力相当,四代机也没有这么理想化的远程攻击环境,尤其是面对苏57这样本身具备相当的隐身能力的战斗机时!

     四代机先敌发现的巨大优势只是在面对三代机时才非常明显,即便苏57的隐身性略逊一筹,但并没有代差,面对F22时依然有很大几率能把空战拖入近距离格斗的状态。苏57近距离格斗本就完全不怵F22,接下来换装“产品30”后更是如虎添翼,因此绝不能因隐身性略微不足就轻视这款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