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传统空战将被改变?无人战机加入战场后,传统空军将被淘汰?
www.wforum.com | 2020-03-19 18:5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统空战将被改变?无人战机加入战场后,传统空军将被淘汰?

      近来,有美方军事专家发表声明称,在未来的大型战斗中,空军将不再深受倚重,反而是大批量的消耗性无人机群开始成为战争主流。此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诸多探讨。无人机群真的可以替换传统空军独立作战吗?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空军的建设和无人机的储备在未来的国际战场中哪一个才是主力?无人机,全名是无人飞行载具,它的控制系统不需要驾驶员在飞机内驾驶,而是靠地面上的远程操控完成一系列的作战计划。这项技术的问世极大的增加了军方地面作战的能力,减少了人员的伤亡。是一项让各国军方十分认可的技术,并且越来越受到现代战争计划的青睐。无人战机出现最早是在一战后,飞行员在极端的作战环境下,对特殊目标进行针对性的攻击,飞行员在跳伞离开后,飞机会根据设置好的程序对目标进行自杀式撞击。直到二战后,随着电子技术的进步,无人机在担任侦查任务时逐渐开始表现它的优势和重要性。

      此次发言称,单独的作战计划远远不及完整的作战系统发挥的效力大,在这种程度上可以尽可能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资金消耗。在以往的作战中,昂贵的战斗机不但需要承担飞行员的安全问题,还要在作战之后安全返回原地,在这个过程中,战斗机的消耗和人员的培养都是一项很大的支出,这也是战争的代价。的确,一架昂贵的高性能战斗机,仅仅消耗的保养费用就不是一项小数目。所以,在未来的战场中,小型的无人战机才是大家钟爱的最佳战斗机。在未来的战场中,有可能很大的程度的减少人员的配置,但并不是空军被无人机替代。毕竟空军建设有自身的优势,即便无人机的优势明显,但空军的建设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不选用人力的首批战斗模式是有一定可取之处的,减少人员的伤亡也是我们提倡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