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F16机动能力不如歼7,被称为“猴版”隼
www.wforum.com | 2020-03-16 18:5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器装备都有“猴版”,这个猴版指的是看似相同的外表下,对航电或是武器系统,动力系统等部分指标进行降低,以供出口使用。之所以有“猴版”武器装备,主要原因就是为了保持自己的装备型对出口型拥有较大的性能优势,或是不想让高技术装备被外人所拥有熟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猴版”武器装备价格便宜,自然有其市场!

这款F16机动能力不如歼7,被称为“猴版”隼

F16战斗机

“猴版”武器装备最早起源于二战时期,由于各种装备的大量消耗,苏方为了迅速补充实力,生产出了很多配置低于原设计的各种装备,虽然性能降低了,但成本也同步降低,并且提升了装备的生产速度,因此这个时期的“猴版”装备实际上是最符合实际情况的,也正是因此,在之后很长一段时期内,“猴版”也多指苏式装备。

这款F16机动能力不如歼7,被称为“猴版”隼

F16/J79战斗机

那么,除了苏式装备,其他国家生产的武器装备有没有“猴版”呢?当然有,甚至是大名鼎鼎的F16战斗机也有“猴版”,这就是F16/J79战斗机。F16/J79这个名字比较奇怪,F16发展出的多个型号基本是用字母来区分,比如F16A/B、F16C/D,而这款“猴版”的F16之所以叫做F16/J79,就是因为这款型号使用的是一部J79涡喷发动机!

F16/J79的出现时间与F16A/B大致相当,并且F16/J79的航电、气动布局等也与F16A/B基本一致,唯一的不同是,F16A/B装备的是一台F-100-PW-200第三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但F16/J79使用的J79涡喷发动机则是相对落后的二代航发,虽然看起来两款战机几乎一模一样,但发动机性能的不足导致F16/J79与F16A/B整体差距较大!

J79涡喷发动机完全不能满足F16对机动性能的要求,使用这一发动机的F16/J79跨音速拦射和格斗能力大幅度下降,不仅高空机动性不及歼7和米格21,低空机动能力的优势也大幅降低。当时战机缺乏超视距空战能力,即便是F16也以近距离格斗为主,航电雷达带来的性能领先优势并没有今天的战斗机这么明显,所以F16/J79动力的不足对整体战力影响较大!

F16/J79本是洛马公司为美“小伙伴”准备的专用机型,上世纪80年代,我空军的机型引进迎来了一个最好的环境,不仅幻影2000在考察之列,洛马公司也向我们积极展示F16,甚至在1983年F16A/B还曾来华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但洛马最终想要出口给我们的则是F16/J79,与当时的空军主力歼7歼8相比,“猴版”F16/J79还是有较大优势!

洛马公司对F16/J79给出了一个相当有诱惑的价格,比其自用的F16还便宜100万美金,但致力于打造一流空军的我们,最终没有选择这个“猴版”F16,至于其他的“小伙伴”,也都纷纷拒绝了F16/J79,后来引进的都是F16A/B。没有获得任何订单的F16/J79,最终在上世纪80年代下马,自始至终都没有卖出一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