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媒首曝光印军制式步枪,可轻松压制81式
www.wforum.com | 2020-03-11 18:2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南亚唯一面积大的国家,印度一直都致力于成为亚洲武力第一,然而印度薄弱的军工能力严重拖了印度政府的后腿,也让印度每每不得不面对现实。能力不行只能靠钱来凑。因此印度大到航母战斗机,小到枪支弹药都从国外购买。就连印度军人手中的制式步枪都是买的美国货。而这款美国货一直非常神秘,直到日前才现出自己的庐山真面目。

印媒首曝光印军制式步枪,可轻松压制81式

今年3月8日,印度媒体首次爆出印度陆军新装备的SiG716 G2突击步枪,也就是我上文说的美国货。这款印度从美国西格绍尔公司订购的枪支,合计共有72400支。

从去年2月份开始履行订单到今年3月份,一年时间内,西格绍尔公司已经完成10000支枪的交付任务,而剩下的66000支SiG716 G2突击步枪,按照印度军方的规划,交付后将发放到印度边境部队的手中,如果不出意外,绝大部分枪支将发到印巴冲突地区,也就是克什米尔地区。

印媒首曝光印军制式步枪,可轻松压制81式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SiG716 G2突击步枪配备了7.62mm步枪弹,威力比美国M4卡宾枪的威力大出不少。在战场上威力大意味着火力强,火力强压制力就强。对于志在夺回克什米尔的印度军队来说,大威力武器非常有必要。

毕竟巴基斯坦军队装备大量德国G3突击步枪,这种步枪使用的子弹也是7.62mm,巴基斯坦的这种武器给印军造成了极大的伤亡。

SiG716 G2突击步枪不但具备和巴基斯坦G3步枪相同的威力,它还比巴基斯坦步枪多一个功能,就是能发射枪榴弹。并且SiG716 G2突击步枪配备了皮卡汀尼战术导轨,各种版本的瞄准镜能显著提升这种武器的射击精度,不但火力猛打的也是非常准的。

这点在克什米尔地区冲突中非常重要,毕竟大家都是远距离对枪,谁也不会贸然冲过去近战,威力大的SiG716 G2突击步枪可以保证在更远距离命中目标,对于印军来说,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对于SiG716 G2突击步枪,印度媒体骄傲的宣布,这款步枪可以完虐81式步枪!看得出来,在印度媒体人心中,81式步枪就是丰碑和大杀器一般的存在,不过这种步枪不但我军已经不用了,就连巴基斯坦陆军也不用了。如今就连缅北民族武装都用自己的自制步枪替代老式81式步枪。81式步枪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是民兵专用了。

事实上,印媒的报道在网上一发出,网友们就纷纷吐槽,如今我国的制式步枪是95式步枪,虽然口径不如印度的SiG716 G2突击步枪,威力也不如SiG716 G2突击步枪强悍,但95式步枪也能装配各种光学瞄准镜和高科技瞄准镜。实际对战中,95式步枪压根不会被压制,甚至在某些方面会更强。

印军的SiG716 G2突击步枪虽然强悍,但它毕竟是一款进口武器。也就是印度需要不断进口子弹和步枪才行。我们假设印度和巴基斯坦爆发战争,美国保持中立,那SiG716 G2突击步枪的生产公司还会出口给印度子弹和枪支吗?恐怕这一点印度自己也清楚,所以印度才没有用这款步枪完全替代自己的上一代制式步枪,原因正是基于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