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列希望军购名单 中国5武器上榜东风ZF最有吸引力
www.wforum.com | 2020-03-10 19:1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列希望军购名单 中国5武器上榜东风ZF最有吸引力

       传说中的东风-ZF高超音速武器传说中的东风-ZF高超音速武器

  得益于近些年的技术大幅提升,某些中国武器“质量上乘”。美国军方对中国研发的高超音速武器尤其感兴趣,这是因为,中国在这一领域超过了美国。据美国权威媒体“国家利益”披露,五角大楼希望“装备”的五款中国武器。

  这五款武器是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AG600水陆两栖飞机、ZBD-05两栖步战车、072A登陆舰和056型护卫舰。

  至于为什么美国要采购中国武器,美刊给出的答案是:中国武器对于美军而言,是为了填补美军的短板。

  为数不多,但这些中国武器将能够使美军的战斗力有所提升。

美军列希望军购名单 中国5武器上榜东风ZF最有吸引力

       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用途广泛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用途广泛

  近些年来,因为中国武器的技术含量与作战性能节节提升,已经赢得了很多国家的青睐,此前甚至说俄罗斯也有采购054A护卫舰的要求。

  如今,美国的权威媒体“国家利益”突然抛出美军也对中国新型武器感兴趣,实在出乎意料之外,但细思也在情理之中。

  正如美刊所言,中国的这些武器一是美军暂时没有,处于装备空白期或短板期;

  二是即使当前美军有类似装备,但是战斗力很略有不足,如果美军采购这些武器必然大幅提升战斗力。

  文中提到的中国五大武器,其中的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最是厉害,因为这是中国拥有的世界唯一的尖端武器。

  中国东风-ZF先后试验了8次,均取得了成功,目前已经实际装备部队。

  但在实际应用中,美军没有发现具体的应用报道,所以外界猜测DF-17导弹,就是东风-ZF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应用具体体现。

  不过,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而且,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并不仅仅只有东风-ZF,所以,简单将东风-ZF与DF-17划等号,似乎有些自以为是。

  最重要的是,美军的高超音速武器虽然起步早,但是目前已大幅落后于中国。

  其他的4种武器,AG600水陆两栖飞机在中国即将成功,目前已经入试验后期阶段,即将进入批量生产。该机只有俄罗斯可以匹敌,美国目前没有类似计划。

  ZBD-05两栖步战车实现了高速登陆作战,而与此项目相似的美军EFV战车项目,却早已夭折,因此美军很羡慕中国的成功。

  072A登陆舰可以直接将一个营的人员与物资送上滩头,具备较强的支援登陆作战能力,可与071型船坞登陆舰搭档发动较大规模的登陆作战,而美军没有类似装备。

  056护卫舰堪称中国近海多功能轻骑兵,而美军目前没有护卫舰这一装备。

  综合来看,由于各自的作战战略不同,一些中国的武器装备,在美军至少在目前是没有的,这原本不怎么稀奇。

  但是在美军调整战略将中国作为战略对手后,中国的这些武器如果美军没有或者无法与其形成相似的战力,那么,美军就会缺少底气。

  从这一点来看,中国正在发展类似美军的航母、神盾驱逐舰、075两栖攻击舰、核潜艇、隐身战机等,都是紧追美国的脚步的,战力还达不到美军的水平,自然不会被美军看上。

  但是,中国独具特色的一些武器发展,却能极大吸引美军,虽然这绝对不可能采购,但却能提醒我们一些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