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这款扫雷神器堪称导弹开路先锋 可直接烤焦地雷
www.wforum.com | 2020-03-08 20:1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这款扫雷神器堪称导弹开路先锋 可直接烤焦地雷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网站于近日披露消息,在今年5月9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期间,俄罗斯战略火箭兵部队将首次公开展示他们的“叶子”遥控扫雷车。

俄军这款扫雷神器堪称导弹开路先锋 可直接烤焦地雷

  扫雷车又不比坦克和步兵战车,而且“叶子”这名称也不够霸气威武,乍听之下似乎没什么可值得令人期待的。但你要是这么像那可真就小瞧了叶子,虽说只是一款扫雷车,但叶子是俄罗斯为保卫其现役最先进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亚尔斯”所专门研发的型号,是亚尔斯的探路先锋和侦察斥侯。从这个角度来讲,将其称之为是扫雷车界的兰博尼基或法拉利也不为过。

  叶子扫雷车衍生自俄罗斯现役的SBA-60K2型“布拉特”防地雷伏击车,该车于2013年正式服役。由于目前主要是“虎”式高机动车在俄军部队中挑大梁,而且目前又有了更加先进的“台风”装甲运兵车,所以布拉特防地雷伏击车的处境就显得比较尴尬。俄罗斯武装部队和其他执法单位拢共采购的布拉特的数量,还不及另外两位的一个零头。也正因此,该系列车型能够露面的机会也不怎么多。

  所幸的是,布拉特最终在俄罗斯战略火箭兵部队里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布拉特本身就有防地雷伏击车的底子,机动性又相当之不俗,而且还有较为充足的改进空间,很适合改装成一款专用的扫雷装备以充当战略导弹部队的开路先锋,叶子由此诞生。

  同野战部队所装备的扫雷战车不同,单纯论单位时间里在目标区域内扫雷排雷的效率,叶子和它的同行们其实没法相提并论。它的真正过人之处主要有二:一是叶子的车上装备了大功率电磁信号压制设备,确保在复杂情况下也能够避免遭到非制式爆炸装置的伤害,相当于披挂了一层电磁装甲。二是叶子主要通过微波脉冲来扫除地雷隐患,扫雷具在侦测到地雷之后就会启动微波脉冲系统,该系统可以直接烤焦烧毁地雷的电子元件,使之无法构成威胁。

  凭借这两点,叶子就能够扫除亚尔斯在行进路线上可能遭遇的潜在威胁,从而确保了俄罗斯最为重要的战略威慑资产的安全。陆基战略核打击力量始终是俄罗斯战略核威慑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一环,俄罗斯并没有像我们这种级别的“地下核长城”工事,再加之俄罗斯的领土又特别广阔,陆基战略核导弹在地表上进行机动时有可能就会遭遇不明爆炸装置的埋伏,所以为其配备一位叶子这样的贴身保镖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虽说和平时期叶子的这一身本领基本派不上用场,其用处还不如一个烤地瓜的来得大,但战略导弹这玩意本就是为了不知何时降临的末日而准备的最终手段。但愿叶子永远无雷可扫,否则养兵千日,真用起来可就不止是烤个地瓜玩玩那么轻巧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