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巴铁雷电-2导弹疑换用中国北斗导航 射程高达6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20-03-08 18:0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雷电-2导弹疑换用中国北斗导航 射程高达600公里

  今年以来,随着印巴局势持续紧张,巴基斯坦方面除了进行全方位军事部署之外,也频频通过武器试验对印度进行战略威慑。特别是不久前,巴基斯坦成功完成了国产“雷电-2”型空基巡航导弹的试射。据介绍,这款射程高达600公里的巡航导弹采用卫星精确制导,远程精准打击能力进一步提升。

巴铁雷电-2导弹疑换用中国北斗导航 射程高达6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导弹采用的并非美国的GPS系统,而是来自东方大国的“北斗”系统。在完成试射之后,这款导弹也将配备给“枭龙”战机,实现中国技术的强强组合。

巴铁雷电-2导弹疑换用中国北斗导航 射程高达600公里

  据了解,作为巴基斯坦的王牌装备,“雷电”(Ra‘ad)巡航导弹早在2007年就开始研发,也是巴基斯坦近年来自主研制的一款高性能空射巡航导弹。从设计理念上来看,巴基斯坦军工科研人员广泛借鉴了欧洲导弹公司的多款经典空基巡航导弹,比如“风暴阴影”、“金牛座”KEPD 350等。从设计参数来看,这款导弹长4.85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导弹在十多年的研发升级中,经过了多次改进设计,此次亮相的“雷电-2”和原版型号项目,性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射程方面,与“雷电”的350公里射程相比,“雷电”-2型巡航导弹射程达到了600公里。这一变化,对于巴基斯坦来说意义非凡。特别是在印度已经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前提下,巴基斯坦装备“雷电-2”后,将进一步提升防区外精准打击能力,为克什米尔地区的战事提供有力支持。

  除了射程提升明显之外,根据巴基斯坦军方透露,“雷电-2”型空基巡航导弹的精准性也有了大幅度提升。而达到这一效果的关键因素,正是来自东方大国的“北斗”系统。众所周知,采用制导技术的巡航导弹,对于卫星导航系统的依赖性非常高。失去了卫星导航,整个导弹将彻底失去准头。目前来说,国际上主流的军用、民用卫星导航系统,主要来自美国的GPS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而在欧洲的“伽利略”系统频频暴露问题之后,中国的“北斗”系统后来居上,已经开始逐步应用到各个领域。特别是自2019年以来,随着我国航天部门加大了航天发射力度,目前“北斗”系统的组网工作已经取得关键性突破。而在市场应用推广方面,除了我国的一些核心部门之外,巴基斯坦成为首批使用“北斗”系统的国家之一。

  据了解,中国北斗通信导航技术公司自2017年开始,就投入巨资在巴基斯坦国内建设了众多地面基站。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军队也开始逐步更换导航系统,包括“雷电”、“ 沙欣-2”等在内的众多导弹系统首当其冲。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引进“北斗”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彻底摆脱对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的过度依赖,从而降低众多风险概率。因为从地缘政治和国际关系角度来看,印度一直是美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军事采购客户。出于各方利益的权衡,近年来美国在外交事务上也全面倾向于印度。在这样的形势下,巴基斯坦自然不敢将法宝全部压在美制定位系统之上。与此同时,从性能上来看,“北斗”系统丝毫不逊色于GPS。以使用“北斗”系统的Takbir卫星制导炸弹来看,其CEP精度甚至可以达到5米以内,与众多GPS制导的美制炸弹的精准度旗鼓相当。

  按照巴基斯坦军方的计划,采用“北斗”系统的“雷电-2”型空基巡航导弹将成为未来巴铁空军的主力弹药,除了可以由“幻影”Ⅲ/V型战斗机挂载之外,随着“枭龙”战斗机不断升级改造,最新批次的“枭龙”Block III战机,也有望搭载这款空中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