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冷战最疯狂项目:直接把大脑拆下来给战斗机器人机器人当CPU
www.wforum.com | 2020-03-03 18:0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最疯狂项目:直接把大脑拆下来给战斗机器人机器人当CPU

     战斗机器人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设计。人类躲在安全的大后方吃着火锅唱着歌,让机器人上去打仗送死,是每个军官做梦都想实现的事情。

     在冷战期间,美苏两国为了能在这场军备竞赛中能压倒对手,纷纷拿出了大量在现在看来仍旧让人觉得非常奇幻,甚至是有点惊悚的脑洞设计。其中最让人觉得可怕的一个,就是苏联人研发的战斗机器人。

     想要开发出一款拥有自律性,可以上战场作战的战斗机器人,强大的AI技术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冷战背景下,当时人类的计算机还是以真空管为主,集成电路还没有出现。这就让研究出一款拥有近乎于人类智能的超级AI变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苏联科学家另辟蹊径,打算开发出生物计算机。

     什么叫生物计算机呢?根据当事人的理论,大脑拥有者真空管计算机所不具备的运算潜能。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好好“开发”一下这个大脑的潜能呢?至于怎么开发,当然就是直接把大脑拆下来,然后放在计算机中,让大脑作为计算机的CPU工作啦。

     这一计划的终极产物,就是苏联的丧尸机械狗计划,苏联内部被称为“道尔教授的头颅”。这是苏联科学家众多的超级士兵和机械士兵的研发计划之一。具体操作方式是就是直接把一个狗脑子给安装在机器人上,利用狗脑子的电信号转化成机器人的电信号,进行作战。这种机械战士不仅可安装各种不同的武器上战场,而且还不会感觉到疼痛与恐惧。在大脑的操纵操纵下,也拥有更好的灵活性。

     最重要的是即便真长了也不会带来损失。只要回收修理之后,第二天就又是一个活蹦乱跳的机器人。像极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士兵总是能在前线看到自己昨天刚摧毁的T-34坦克,第二天又来到前线对着自己开火的样子。

          当然,从今天的角度上看这项试验成功了,成果也不一定好。首先,狗这种东西,它不一定能听得懂人话。这就导致这款机器人毫无战术和战争智慧,而且难以控制。再加上当时机器人技术不成熟,这种机器人被设计得非常笨重,一点也不灵活。单打独斗打不过坦克,协同作战效果差。最重要的是直接用活体生物的脑子当成计算机CPU,放在今天已经有一堆小动保组织找上门抗议了。

     然而苏联依旧推动了这项试验。因为他们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

     当时的苏联医学界和工程界联合实验,成功的把一个狗脑袋连接到了一套人工脏器上面。而且这个狗在实现连接之后不仅还能对外界的刺激做出反应,而且还能吃东西。说句简单的就是这条狗还活着。

     兴奋的苏联人决定进一步进行计划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就出乎他们的设想了。因为以当时的技术,狗头上的生物神经根本无法被连接到计算机上。而且他们也没有掌握把神经信号转化成电信号的相关技术。就这样这个实验整整进行了十多年,最终因为没有更多的成果而被终止。

     而在太平洋对岸的美国人后来也进行过同样的计划,虽然他们比苏联人更接近成果,但在实验最紧要的关头,计划被美国人道组织的民间舆论给搅合黄了。

     不过这项计划最终还是产生了一个副产物,那就是苏联人在进行实验第一步的时候发明的体外心肺循环系统。也就是人工脏器。这项技术在后来,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