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东土豪获新舰舷号101 身怀绝技055也不能等闲视之
www.wforum.com | 2020-03-02 17:5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土豪获新舰舷号101 身怀绝技055也不能等闲视之

  据意大利防务巨头芬坎提尼公司近期发布的消息,由这家公司为卡塔尔海军建造的“多哈”级导弹护卫舰首舰“艾尔·祖巴拉”号,已于当地时间2月27日在位于意大利拉斯佩齐亚的穆吉亚诺造船厂正式下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艘专门为中东土豪打造的水面舰艇,有望在2021年正式服役。

  按照卡塔尔与意大利两国在2017年签署的一份总额约50亿欧元的协议,意大利芬坎提尼公司将为卡塔尔海军提供“一揽子”的水面舰艇更新方案。这当中,除了一艘万吨级的两栖投送舰以及两艘巡逻舰外,这份合同中最重要的部分还是这四艘“多哈”级导弹护卫舰,即未来卡塔尔海军的绝对主力。

  虽然从外观上看,这型军舰依旧延续了意大利海军“地平线”级的风格,但实际上本级舰的满载排水量仅有3200吨级。同时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多哈”级的首舰,“艾尔·祖巴拉”号的舷号和我国海军055一样都选择的是101,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这款护卫舰在卡塔尔海军中的超然地位。

  当然,你要是因为“多哈”级的排水量仅有3000吨级就小看她,那你就是错的离谱了。要知道,只要是为中东土豪海军量身打造的水面舰艇,那可没有一款是省油的灯。毕竟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那令人咋舌的单价之下,“多哈”级船电、武器配置的豪华程度,同样超出绝大多数想象。

  有关资料显示,这型护卫舰的雷达系统全面看齐了意大利版本的FREMM护卫舰,即在桅杆顶端的“圆球”中安装了一台“KRONOS”有源相控阵搜索雷达。除此之外,“多哈”级的舰载武器系统中还包括了16单元的“席尔瓦A50”垂发、8枚“飞鱼”反舰导弹以及一座21联装的“拉姆”近防导弹系统。

  这里面,垂发兼容的导弹为“紫菀”系列中的最新成员,即“紫菀”30 Block 1NT。相比于此前的型号,这款导弹可以对中程/短程弹道导弹进行有效拦截。也就是说,排水量仅有3000吨级的“多哈”级,其实是一款具备海基反导能力的水面舰艇。这一点,即便是身为万吨大驱的055也要刮目相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