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11016公里时速,1000公里射程,最新大国重器再次测试成功
www.wforum.com | 2020-03-02 17:53: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016公里时速,1000公里射程,最新大国重器再次测试成功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海军日前在巴伦支海附近最新完成了一次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据悉本次高超音速导弹试射任务,由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号导弹护卫舰完成,试射的导弹为最新列装给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部队的反舰版“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在俄罗斯官方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公开消息,该型反舰导弹的飞行速度达到11016公里每小时,也就是9倍高超音速。其最远射程达到1000公里,作为一款反舰导弹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性能,而本次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再次测试成功将无疑给美军敲响警钟。

     目前,俄罗斯在高超音速导弹研发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位居世界领先位置。基于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导弹研发成就和重要技术作为基础,俄罗斯在高超音速导弹的相关研发领域一开始就站在了一个很高的起点上,这是俄罗斯目前能对美国取得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发进展优势,并掌握有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强大武器的最根本原因。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对外公布的公开消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会优先装备给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潜射版本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会加紧研发,一旦项目完成之后将会以最快速度装配给俄罗斯海军潜艇部队。从这些公开消息中我们可以获知,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毫无疑问是俄罗斯海军未来反舰导弹的中坚力量,作为新一代的强大反舰导弹对美国海军构成强大威慑力。对此,美国媒体的报道中所提及情况已经很能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美国媒体的报道中,援引了美国海军退役上校、军事专家汤尼.富乐顿的表态,作为对俄罗斯海军“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具体描述。美国军事专家汤尼.富乐顿称,俄罗斯海军此次试射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其9倍高超音速的最大飞行速度足以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舰队防空火力圈。这种强大的突防速度不但使得传统的舰载防空导弹难以拦截,对于“密集阵”这样的高射速火炮近防系统来说也是几乎无法及时锁定的。汤尼.富乐顿强调,美国海军目前的舰队防空火力网还无法有效应对这种速度高达9马赫的武器,而倘若是被这样一枚重型反舰导弹命中关键部位,即便是十万吨级的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也有可能会当场失去战斗力,假如是驱逐舰等其余类型较小作战舰艇被命中的话甚至不排除沉没的可能。

     目前,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已经被优先装备给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一部分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核潜艇,已经接收列装了潜射版本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进入战备值班状态。作为与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同处一片大洋中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无疑是对此情况最为担忧的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