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火箭炮为何畅销世界 这两项优势堪比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2-26 16:5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火箭炮为何畅销世界 这两项优势堪比导弹

  作为中国出口的明星级武器之一,咱国家出口的火箭炮可以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比较有名气的,尤其是卫士系列火箭炮,这更是成了各个中东国家用来保家卫国的利器之一,不难看出,作为我国对外出口的“拳头级”武器之一,我国出口的火箭炮性能可以说已经得到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认可。

  当然,全世界卖火箭炮的国家也不只中国一家,为何解放军的各类火箭炮就能成为很多国防实力欠佳的国家的首要之选呢?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还得从火箭炮的最根本的相关用途谈起。

  首先,就从火箭炮这个名称来说,火箭炮既然能以炮这个称谓来对其进行描述,它从设计伊始就和火炮的作用是息息相关的,说白了,它就是来充当对己方部队的火力支援点的,而作为火力支援点最重要的功能是什么,答案很简单,能提供强大的火力输出能力即可,在面对敌方部队时,它能做到消灭敌军或者产生全面性的压制敌军的效果。

  在这一点上,相信在抗美援朝时期,作为我军的敌对方,美军通过我军“喀秋莎”火箭炮的“实地教育”证明了火箭炮火力输出的恐怖性,哪怕即使当时的美军装备有很多性能优良的坦克以及机械化部队,在面对“喀秋莎”压倒性的火力输出时,它们也会受到无法还击性的火力压制。毕竟二者的火力输出能力不在一个水平量级上。

  因此,对于现在火箭炮而言,火力输出的硬指标是必不可少的,而在这一点上,中国的各型武器最不缺少的就是这一点,以解放军广泛出口的卫士-2火箭炮为例,作为一款6联装的火箭炮,其最大口径达到了380毫米,要知道,火箭炮的口径大小直接影响到其威力大小的,口径越大的火箭炮威力就更足,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除此之外,现在的战争越来越注重超视距作战的能力,尤其是各类新型制导武器射程一天比一天远的情况下,如果能对较为远程的敌军实现火力覆盖也成了当今火箭炮需要考虑的一项重要指标之一。

  在面对敌方时,己方的武器一旦够不着敌军部队,而敌军的部队又能够得着我方的话,即便那时候我方的手里拥有能团灭敌军的战术核弹,但是在够不着敌方部队的境况下,己方的部队也只会有两种选择:被动挨打和主动后撤。

  因此,对于现在武器而言,武器的射程现在显得尤为重要,而中国出口的火箭炮的这方面性能也是非常之优异的,像我国出口的卫士-2D型火箭炮,其最大射程已经能够达到480公里左右了,要知道,俄军装备的“伊斯坎德尔”-E型短程弹道弹道的最大射程也不过280公里左右,就火箭炮而言,这个射程足足可以算的上是世界一流的了。

  这还没完,现在全世界武器的发展趋势不是都讲求制导化以及精确化打击吗?连自行火炮现在都讲求一个精准化的定位式打击,我国出口的火箭炮也自然不例外,以卫士-2系列火箭炮为例,其火箭炮的弹头就采用了全球定位系统定位+红外修正等先进性技术予以精准化辅助,使其打击精度更高。

  在某些情况下,才用了多元化制导方式的卫士-2是可以胜任一些短程弹道导弹所承担的任务的,更何况它不是弹道导弹,它仅仅是一款讲求区域性火力覆盖的火箭炮而已,况且,我国出口的火箭炮由于后发性的技术优势,在其设计过程中还将美军近些年来提出的模块化作战思路进行了吸收,使其战斗能力更广泛。

  就拿在前几天在阿联酋大阅兵中亮相的我国出口型SR-5火箭炮为例,它的拥有两种形式的战斗模块,一种是220毫米口径的火箭炮,一种是122毫米口径的,在战时它可以根据不同的战场形式更换更适合其战场需求的口径,其作战适应能力更强。

  所以,对于我国出口的火箭炮而言,我们现在也不难理解为何我国出口的火箭炮会在全世界都是比较有名气的存在了,毕竟我军的火箭炮几乎占满了世界上武器发展的趋势以及潮流,而且其作战能力非常之全面,可以算是一款火箭炮能吃遍天的那种,这对于一些急需提升其国防实力的国家而言,中国出口的火箭炮不失为一种明智之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